sohu_logo

女网李娜郑洁单打进四强 团体赛的失败让人心痛

  本报多哈专电中国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头号女单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赢了在团体赛中将自己击败的本届比赛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尔亚加诺娃。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得几乎让人窒息。李娜不但丢掉第一盘,而且第三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

在另一块场地上,2号种子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也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中国台北的詹咏然……中国女单双进四强,但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却叹息:“我们这个队伍有些地方还是很失败的。”

  蒋宏伟叹息的是,失败在于“我们抓队伍还是有问题,因为到现在都没能解决好她们的心理。”李娜也认为,自己现在和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相比,差距就在于一个地方,那就是人家无论面对高手还是“低手”,都能保持稳定的心态,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打比赛,但我们就做不到。或者说,这是因为中国网球强大的速度实在太快,而有时候,冲得过猛也是有副作用的,那就是突然之间,我们都觉得脚下空空,怎么也找不到“强大”的感觉,以致出现了不稳定的心理。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