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朝”起玫瑰落 崔大林:现在女足看不出章法

   1:3,昨日,经过加时赛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不敌朝鲜,无缘决赛。

  拼搏不意味着胜利,在120分钟的比赛里,朝鲜队17次射门,7次射正,3破中国队大门,而中国队只有6次射门,3次射正,1次得分。

角球朝鲜9个,中国2个,控球时间朝鲜占了6成。数据,反映的是实力的差距。

  所以深知这一点的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前跟队员们和自己说的倒数第二句话是,“好运”,而不是“必胜”。他的最后一句是对着浦玮说的,“右边守住,左边适当攻一下”。

  但第一次进攻是从右路得手的。第10分钟,中国队反击获得前场右路的边线球,翁新芝得球后传中,禁区内的韩端在前点吸引了2名后卫的防守,朝鲜门将出击也未能摘到球,后点插上的左前卫王丹丹抽射空门得手,1:0。这也是中国队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

  但11分钟后朝鲜队将比分扳平,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奋力扑出对方射门,但候在门前的吉东姬机敏补射破门。

  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中国队被朝鲜队压在半场狂攻,队员们引以为傲的技术优势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没了踪影,“我们今天就是以防守为主的,就是不让对方进球,但没想到那么快被扳平。”李洁的话足以说明当时的局势。

  下半场情况没有丝毫改善,大脚将球开出界是每个中国队员的第一选择。看台上近千名朝鲜代表团成员组成的拉拉队向中国队的不思进取报以嘘声,但仍没能阻止比赛进入加时。

  胜利的天平还是向着更强者倾斜。第94分钟和第99分钟5分钟内朝鲜队连进两球,3:1锁定胜局。而中国队的噩梦还没有结束,第112分钟,朝鲜队金庆花形成单刀,门将张艳茹被迫冲出禁区将对手扑倒,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外。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的中国队只能由前锋马晓旭客串门将,亚洲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小姐跑到场边胡乱抓了件门将衣服就套上了,但却忘了戴手套……

  赛后,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对比赛并不满意,“现在女足,我看不出章法来。”

(责任编辑:于海兰)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