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贾萨拉女子200米夺金 包头巾的飞人偶像是琼斯

  洁白的头巾,艳红的长袖长裤,置身一片短打装扮的女选手中,巴林选手卢卡娅·贾萨拉成为昨日亚运会女子200米跑道上,最为特殊的一道风景。

  起跑,冲刺,头巾在半空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冲过终点刹那,她激动得不能自已,双膝跪地,双手比画出第一的手势,压抑后的呐喊仿佛向世界宣布:“头巾女飞人”诞生了!

  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举行的女子200米决赛中,100米因起跑不利遗憾地只得铜牌的巴林选手卢卡娅夺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库比耶娃·古扎尔获得银牌,第三名被斯里兰卡老将贾雅辛格获得。

代表中国参赛的两名选手韩玲和陈珏因实力不济仅列在第四位和第七位。

  “这实在是太奇妙了,感谢上天,能让我享受这样美妙的时刻。”几分骄傲、几许自豪,即使站上冠军领奖台,卢卡娅依旧带着中东女子特有的神秘与羞涩。“这说明即使包着头巾,西亚女子一样能站上短跑的舞台,甚至能取得辉煌。”

  在中东地区,女子参与体育竞技这项运动还刚刚起步,而在本次亚运会上,除了扎着头巾的约旦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在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场上取得一金一铜好成绩的卢卡娅无疑是巾帼英雄。

  女孩来自巴林一户普通人家,17岁时,教练塔及尼·钠里达从学校发现了这棵好苗子。在一群裹头巾穿长袍的普通女孩中,卢卡娅展露出其强大的爆发力。卢卡娅的幸运在于她拥有一双极开明的父母,当教练上门游说其参加正规田径训练时,父母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好好练,听教练的话!”是父母对她的关照。

  系统地从头开始点滴学起,卢卡娅成绩飞速猛进,仅过了4年就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本次亚运会之前,她刚刚在非洲集训了两个月,这次“留学”不但纠正了她技术方面的不少毛病,也让她找到了通往成功的钥匙。

  也许是巴林与卡塔尔相隔不远,在满场阿拉伯语的摇旗呐喊中,卢卡娅找到了主场的感觉。“似乎全世界都在为我加油,那种感觉很奇妙!”而奖牌是属于自己的,更是属于祖国的荣誉。取下颈上的熠熠金光,虔诚的眼光不掺杂质,女孩说,要将奖牌作为无上的礼物献给巴林国王。

  逆风而飞,卢卡娅说,“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是我的偶像”。她要做阿拉伯世界的女飞人。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