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王磊找回亚运金牌 不想只当黑马最美一剑留北京

  未闻长啸,只见拥抱。敦实的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给了队友解永俊结结实实一个拥抱,男人之间的情谊——剑,出鞘;义,亦在。

  15比8,王磊赢了。继10月世锦赛夺冠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又在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重剑赛场折桂。

“把4年前丢掉的亚运金牌赢回来。”这个25岁虎头虎脑的上海小伙藏不住心中得意。句句家乡话,勾勒出更生动的王磊。

  谢谢侬

  对于获得银牌的队友解永俊,王磊最想说的一句是“谢谢侬”。

  “其实难度最大的比赛是八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一赢我就知道没问题了。”更让王磊放心的是,解永俊在半决赛中精彩演绎“突然死亡”,一剑“刺死”难缠的韩国对手金胜九。“所以要好好谢谢解永俊,为我扫除了最后一个障碍。否则,我可能会遭遇一场恶战。”王磊在剑台上,喜欢又叫又笑,外向的个性一览无余。

  雅典奥运会夺得银牌后,王磊在很长时间里一度迷失自己,状态下滑明显。“和其他运动不同,我们是直接使用武器与对手正面交锋的项目,没有绝对的自信和沉着,不可能塑造一名骄傲的剑客。”王磊是骄傲的,“只要能真正做自己,我不怕任何人。”

  晚歇会

  夺金第一时间,王磊想给家人报喜讯。但他苦着一张脸:“手机没电了。”

  不过王磊自己,却依旧“电力十足”。外国记者问这名中国队的开心果,奥运会的对手会是谁?他收起笑容严肃作答:“只有战胜自己,才能击败对手。我面前的障碍,只有我自己。”王磊不愿意在每次夺金后被人称为“黑马”,“我跑得很快,可我不是'黑马'。亚运会结束后,我就开始备战奥运。我们可以'晚歇会'。”

  在奥运赛场上“晚歇会”,王磊和所有人约定,“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10岁第一次拔出佩剑,到如今,他已明白剑道的所有内涵——“义”字当头。时刻准备着,王磊要在最高尚的奥运赛场,刺出人生最华美的一剑。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