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海湾记者争抢最佳摄影位置 刘翔轻松晋级决赛

  晨曦微蒙,一张张惺忪的睡脸是属于满满一车记者的。清晨出动,一切只为那个超级大腕——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昨天一早,“翔旋风”刮进多哈哈里发体育场,正式亮相110米栏预赛。

  在多哈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时20分举行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以13秒74的成绩列男子110米栏预赛小组第一、总名次第三,毫无悬念地晋级今天的决赛。

再次出征亚运,刘翔依然希望尽量保持新人心态。同时,他表示,4年时光教会自己很多东西,各方面都变老练了些。而这次征战,唯一目标就是卫冕冠军。

  长枪短炮对牢伊

  有刘翔的地方就有新闻。尽管是一场早知道结果的预赛,多哈寒风凛冽的清晨,采访区却出现最盛况空前的情景。

  比赛中,电视画面始终牢牢盯住刘翔。在当天的多哈亚运特刊上,第二版的显眼位置也是刘翔前一天在运动员村接受专访的专题报道。

  “他是当然的焦点,我们都想知道'中国翔'究竟跑得有多快!”《海湾日报》记者默萨纳说。他告诉记者,为了能早早在摄影区霸占个好位置,6时刚过他就起床了。直到采访全部结束才感觉自己早已累得不行。喝杯咖啡,他和记者相约,刘翔决赛,再会赛场。

  其实,当天最早起床的也许是刘翔。采访中,他可怜兮兮地抱怨道,一早5时40分就被师傅拖起了床,直到做完热身还有些头晕脚软,准备起来很是懒散。

  对手抢跑干扰多

  一枪、两枪,直到第三枪,所有选手才如离弦之箭一般向前冲去。许是受同组科威特选手两次抢跑的影响,预赛中,刘翔的起跑状态一般,仅列同组7名选手中的第五位。好在他实力过人,在第四栏附近就已经追上其他对手。

  赛后,刘翔表示,受那名“搅局者”的影响,再次起跑时不敢跑太快,“担心犯规被罚。”话锋一转,带着几分王者的霸气:“不过,即便我起跑慢,也可以进决赛,我没必要冒险。”

  而对于13秒74的成绩,刘翔竟表示自己已满意,感觉很不错,“进决赛就好,主要看明天表现,决赛要加油!”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