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中国垄断110栏20年 刘翔两连冠成就中国六连冠

  搜狐体育讯: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不仅刷新了刘翔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也是中国健儿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第八个冠军。

  事实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男子110米栏项目的霸主地位在飞人刘翔横空出世以前就已经完全奠定。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九次亚运会中,除了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让金牌旁落,中国健儿先后八次摘得该项目的冠军。自86年第10届亚运会开始更是实现了惊人的“五连冠”,算上刘翔刚刚拿下的冠军,中国在该项目上已经实现了惊人的“六连冠”,可以说中国在110米栏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无人撼动。

  1974年,在德黑兰举行的第七届亚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已过颠峰状态的崔麟依旧凭借超强的实力为中国代表团拿到该项目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崔麟曾经在1965年排名该项目世界第一。

  1986年第10届亚运会上余志诚夺得110米桂冠,帮助中国在该项目上实现110米栏的“五连冠”,98年曼谷亚运会,上海选手陈雁浩也成为这个项目的冠军,可以说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优势地位。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刘翔以新人身份参赛就夺取冠军,并以13秒27的成绩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而这个纪录也在多哈亚运会上被刘翔再次刷新。

  从历史战绩上可以明显的看出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绝对霸主地位,目前中国在该项目上拥有刘翔和史冬鹏两名在亚洲绝对可以称霸的选手,相信在未来两届亚运会上中国在110米栏项目上的优势依旧不可撼动。(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