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张付杜丽感情浮出水面 奥运冠军"倒追"亚运冠军

 

张付昨日回到长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如果没有当初的思想转变,你不会看到今天的这位亚运会冠军。怀揣多哈亚运会的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我省现役的射击队员张付昨日返回长春。同时,张付还给关心他的人带来一份惊喜,原来雅典奥运冠军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是张付的女友,两人在多哈均将金牌揽入怀中,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搭档”。

  奥运冠军“倒追”亚运冠军

  张付的归来吸引了机场无数人的目光,一些人还不停感慨:咱们的冠军挺年轻啊!张付今年26岁,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虽然记者跟他的启蒙教练韩淑秋打听张付何时结婚时,她还对张付的女友身份做了“保密”,可省射击射箭(射箭新闻,射箭说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宏昌给张付的另一半暴露了身份:“杜丽啊!去年他和杜丽‘十一’的时候还回长春了呢!”当记者打趣说张付的确很有眼光时,赵主任笑着说:“还是杜丽倒追我们张付的呢!”张付已经把目光瞄准2 008年北京奥运会了,拿块金牌向奥运冠军女友求婚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可对于结婚一事,张付只是憨憨地一笑,并没有说下去。

“尽自己最大努力,尽自己最大努力吧!”这是张付对奥运金牌给出的答案。他这次放假回家会待上一周左右,然后又将回到国家队报到,向下一个目标进发。

  我省将首次重奖夺金健儿

  昨日下午1点15分,张付带着亚运金牌出现在长春龙嘉机场。省体育局和两射中心的领导、张付的教练、亲朋好友早已准备好鲜花和条幅在出口迎接。张付的母亲付玉凤说,儿子10月份的时候还在家陪了她一个月,这次的分别是时间最短的。而去年张付参加完十运会后便回到国家队报到,那次整整一年都没有见到他。据悉,省里这次将举行表彰大会,给在亚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给予表彰和奖励,重奖亚运健儿的举措还是首次实施。过去像徐丹等同样获得过亚运会金牌的运动员拿到的只是国家给的奖励而已。

  张付感谢亲人的劝告

  张付出了机场后,几乎与所有来接他的人拥抱个遍。张付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男子50米步枪3×40团体和个人的两枚金牌,以及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铜牌。他笑着说:“在比赛的时候遇到一定的困难,尤其是决赛,非常艰苦,好在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虽然这些年付出得很辛苦,不过有了回报也就无所谓了。这两块金牌并不能说是意料之中的吧。”张付同样没有忘记感谢:“我觉得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我妈妈,还有姑父和干爹,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

  揭密杜丽 原姓“石”喜欢北方男孩

    大家眼中的杜丽是个温柔的美女,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回眸一笑恐怕迷倒过不少男孩。

  大家也许不知道,杜丽的名字取得还挺波折的。1982年出生于山东淄博的她原名叫石芳芳,7岁时父母离异,她改随母姓。后来母亲再婚,她则跟随继父的姓,改名为杜丽。

  别看杜丽是奥运会冠军,杜丽透露每个月她只有1000多块钱的工资,但她觉得自己已经挺了不起的了,社会竞争这么激烈,能养活自己已经实属不易。

  童年的家庭变故使杜丽比别人经历了更大的痛苦和磨练,她的性格也颇有些像男孩子。去年杜丽在接受南方某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自己比较倾向于北方男孩,尤其是那种有男子气概的,温柔型的并不适合她。不知选择最符合她择偶条件的张付是不是杜丽“早有预谋”。(韩玉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