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邹市明惊得人张大了嘴巴 闪电侠夺冠只需3分钟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时,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男子48公斤级拳击决赛在中国选手邹市明(邹市明博客,邹市明新闻,邹市明说吧)与泰国名将帕浓之间展开。本来以为是一场激烈的角逐,没想到世界冠军邹市明犹如“闪电侠”一般,仅用3分36秒就技术性击倒对手,以21比1夺冠,现场的人都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比赛一边倒

  男子48公斤级决赛预计将进行四回合,每回合2分钟。比赛开始前,现场座无虚席,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团长刘鹏、副团长崔大林等官员也来观战。泰国拳迷举着泰国国王的画像入场,希望给自己的选手带来好运,他们在场边击鼓舞蹈助威,现场气氛颇为热烈。

  第一回合,开场双方都进行试探性进攻,邹市明看准机会先得3点,之后他利用对手急躁的心理,连续进攻得手,首局竟然以10比1领先。第二局,邹市明上来就拿下10点,对手已经毫无还手之力,一分未得,在本局比赛还剩20秒时,邹市明以21比1领先。根据比赛规则,一方选手领先20点以上,即为技术性击倒。观众和记者还未完全体验到邹市明的威力,裁判就宣布比赛结束了。

  夺金乐开怀

  当裁判举起邹市明的手宣布他获胜时,邹市明狂喜地跳起。他身披国旗,在台上向四个方向鞠躬,感谢支持他的拳迷。与对手和教练握手后,他走下拳台,接受观众席上体育局领导崔大林和亚洲拳击协会会长对他的祝贺。邹市明向场边的教练鞠躬感谢,众多中国记者聚焦邹市明的一举一动,记录下这辉煌的时刻。

  梦想十六年

  “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走下拳台的邹市明来不及擦一下脸上的汗水,就开始和记者分享起他的快乐。“中国拳击从1990年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后就再也没有获得过(亚运会)金牌,今天我实现了中国拳击人十几年的梦想,太开心了!”

  邹市明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来比赛之前,教练就告诉我,让我放下包袱,享受比赛,今天我真正做到了。”邹市明还动情地说:“我能有今天要感谢张传良教练。我们已经配合了十几年了,师徒关系非常好,就跟父子一样。”谈到未来的目标时,邹市明明确地表示:“世界冠军、亚运冠军都拿了,接下来的目标就是2008奥运会上夺冠。”(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责任编辑:李贺)

【热门新闻推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