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朝鲜女足击败日本喜获冠军 中国姑娘收获铜牌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女足三四名决赛,经90分钟激战后结束。中国女足凭借王坤(王坤新闻,王坤说吧)的两个进球,以2比0完胜韩国女足,夺得亚运铜牌。而在之后举行的决赛中,朝日女足苦战120分钟,最终互交白卷。

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朝鲜女足以4比2惊险击败日本队,卫冕亚运会冠军。

  由于张艳茹红牌停赛,此役韩文霞再次首发镇守球门,刘华娜取代翁新芝出任右后卫。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再度进入替补名单,后卫出身的王坤和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搭档锋线。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姑娘表现得果敢主动。开场仅1分钟,小将韩端就在禁区内觅得射门机会,但她接队友传球抹入禁区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第39分钟,韩端在边路突破传球被韩国后卫挡出,球到了中国队的左路,刘雅莉边路起球,王坤在中路甩头攻门,球钻进了韩国球门左下角。第66分钟,刘华娜于中场位置接应到潘丽娜传球,带球疾进后低传禁区,王坤赶至前点顺势推射,将皮球从近门柱与门将之间的空当送入球门,打入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5粒入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场第45分钟,王坤通过积极拼抢,在对方禁区从两名后卫脚下抢得皮球,随后闪出空当,面对出击的门将

  小角度打门,可惜从后门柱稍稍偏出,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机会。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当然,欣喜之外也有不和谐音,上半场第19分钟,老将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在后场争抢时与对方球员有一个很小的身体接触,浦玮第一脚没有踢到皮球,这可能让她有些恼羞成怒,竟然抬脚踢了对方小腿一下,这个动作没有逃过裁判的眼睛,好在来自泰国的裁判只出示了黄牌。从慢镜头看,浦玮的这次犯规很恶劣,就算出示红牌也不为过。

  相比之前的四次冠军一次亚军,此次第三名是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的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