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新民晚报:中国女足衰落的背后 缺钱

  亚运会临近尾声,多哈,也终于等来了迟到的亚运热潮。接连几天,东道主卡塔尔捷报频传,男足、男篮都打进了决赛。当地人欢呼雀跃,这里的气氛,跟过节般热闹。

  卡塔尔的体坛明星不多,于是他们花重金去挖别国的墙脚。

卡塔尔篮球队中的原效力NBA(NBA新闻,NBA说吧)网队的贾巴尔·史密斯,就是卡塔尔花了200万美金招他入籍,后来,他还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穆巴拉克。卡塔尔在体育人才上的投入很多: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中,有乌拉圭“外援”塞巴斯蒂安;田径界有肯尼亚人沙欣;举重有为他们拿过奥运铜牌的阿德萨。据说为了“买”进阿德萨在内的8名保加利亚举重选手,卡塔尔人一掷1亿美金……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将,到了卡塔尔,还真被捧成了明星,个个名利双收。

  写到这里,不由想说说中国女足的姑娘们。1枚亚运铜牌,却换来了诸多不满的声音。多哈之行,其实是中国女足目前在亚洲水平的真实体现。比起辉煌年代,中国女足确实退步,但背后的原因呢?

  今天早上,在MSN上遇到孙雯,她在看亚运会女足比赛。问她还写不写《孙雯视角》,回答是:不写了,不会有人关心的。看着远方飘来的那一行字,突然心头一酸。

  人心都是肉长的。多少年来,其实女足一直处于这样一个状态:人们习惯了享用铿锵玫瑰们带来的荣誉与成绩,却很少想到要去为她们做些什么。

  听说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门票,初定下来也不过百来块。“就这样,还不知道届时卖不卖得出去呢。”一位足协官员如此感叹。也是,回顾近年来,女足联赛比赛环境之恶劣、训练条件之艰苦,不见丝毫改变。

  多哈亚运,中国男足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淘汰,却赢得了“虽败犹荣”的赞誉。而明天,回国的女足姑娘们,还会有人为她们献上玫瑰吗?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依然范特西、刘亦菲、夜宴……网罗天下热词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历届亚运回顾

多哈中国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