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体坛风云年终盘点 > 搜狐盘点

2006梦幻体育年 有梦想有激情碰撞也有伤感告别



    搜狐体育讯 生活的故事和光阴一起延伸,该发生的事必然会发生,谁也不能把它阻挡。当2006年的挂历马上就被非常潇洒地扔进废纸堆,崭新的日历又翻开红色的首页,我们回首梳理一下过去的300多个光阴,发现我们会一直在激动着、感动着和萌动着……

  偶数年是永远的体育大年。世界杯、亚运会还有各种各样的世锦赛,在跟随着一个接着的一个体育赛事本跑到2006年尾的时候,看了一塌糊涂,也乐了一塌糊涂的你,是否是忙忙碌碌了一年,也幸福快乐了一年?

  冬奥会实现梦想 亚运会成就辉煌

2006梦幻体育年 有梦想实现有激情碰撞也有伤感告别

中国选手韩晓鹏在冬奥会上创造历史

  年初都灵,年尾多哈,这是2006年最大的两个综合赛事,也是2006年仅有的两大综合性运动会,都灵冬奥会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我们在都灵实现了又一个梦想,在多哈看到了08的希望与璀璨。

   中国人在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但在冰雪的世界里,中国人的梦想还有太多没有实现。四年后,在都灵,韩晓鹏在2月23日举行的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一鸣惊人,以完美的两跳夺得该项目金牌。

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雪上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都灵冬奥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季奥运会,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2633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盛会,创造了参赛代表团数和运动员人数的冬奥会纪录。传统强队德国、美国和奥地利位列金牌榜三强。中国选手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和韩晓鹏夺得两枚金牌,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以2金、4银、5铜名列第14,名次虽然比上届冬奥会落后一位,但是奖牌总数11枚已经超过了上届的8枚。兴奋剂阴影仍笼罩着冬奥会赛场内外。巴西雪车运动员桑托斯和俄罗斯冬季两项女运动员派列娃均因使用违禁药物受到处罚。》》都灵冬奥会专题

2006梦幻体育年 有梦想实现有激情碰撞也有伤感告别

中国军团亚运七连冠

  多哈亚运会是2008北京奥运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12月1日至15日,第15届亚洲运动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本届亚运会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亚运会,卡塔尔也成为首个承办亚运会的阿拉伯国家,其高水准的举办标准、良好的服务、精彩的开幕式赢得世人一致好评。

  中国代表团在15天的激战中共夺得165枚金牌,连续第七次在亚运会上雄踞金牌榜第一位。韩国以58枚金牌列金牌榜第二;日本以50枚金牌列第三。奖牌榜的排名是中国第一(316)、日本第二(198)、韩国第三(193)。东道主卡塔尔获得9枚金牌,排列金牌榜第九。本届登上奖牌榜的国家和地区为38个,亚洲体坛格局基本无变化,中国独大,韩、日竞争次席,其他国家和地区落差较大的格局没有改变的征兆。

  在39个大项、424个小项的本届大赛中,共有3人7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两队平了两项世界纪录,其中,中国选手陈艳青(陈艳青新闻,陈艳青说吧)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先后5次刷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另外,还有23项亚洲纪录被刷新,其中,7项是中国选手在田径游泳、射击等项目中创造的。中国体操选手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和游泳选手庞佳颖各获得4枚金牌,并列成为本届亚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全程关注多哈亚运


[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2006 | 体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