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石俊征战瑞超

一个月风光难掩全年落寞 石俊道出新年个人目标

    搜狐体育讯 连石俊自己都承认,自己在2006岁末的表现实在算不上是什么“爆发”。的确,18轮联赛过后只有6次登场,其中3次首发3次替补,累计上场235分钟,进球和助攻各一次,这样的表现实在是难以与“爆发”这样的字眼挂钩。

  然而考虑到石俊所获得的这235分钟的上场时间,大部分都是在年末,而此前他曾经是年轻人队不折不扣的板凳球员,并且,他在比赛中还获得了进球和助攻的成绩,相比于我国另两位旅欧的先锋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本赛季一直未能获得上场机会的事实,名气稍逊的石俊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的确值得我们为他送上掌声。回顾石俊在已经结束的上半赛季的历程,不难发现他在队中的地位正在逐渐上升。

  2006年9月19日,瑞超第八轮年轻人主场对阵草蜢,石俊在第78分钟替补上场,共计12分钟,这已经是石俊前八轮联赛的最长上场时间,且不过是他的第二次出场。在此两个月之前的联赛第二轮,石俊曾经在于图恩队的德比大战中出场3分钟。

  两个月的时间内只有15分钟的出场时间,石俊在年轻人中的地位无比尴尬,前途似乎也非常渺茫。究其原因,有主教练罗尔在中前场习惯也十分器重本土球员和巴西籍球员这个因素,也有石俊本人语言不过关,与队友配合不默契,在训练中表现平平的因素。内因外因,让石俊成为年轻人队中的边缘人。

  10月12日,原列支敦士登国家队主教练安德马特取代与俱乐部解约的法国人罗尔,成为年轻人队新任主教练。安德马特曾经在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法兰克福队带过杨晨,中国杨在安德马特心中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石俊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良好的战术素养,让他在新教练心中所占的地位比在前任主帅罗尔心中要高。石俊的替补生涯开始迎来曙光。

  安德马特入主年轻人队不过一月,石俊即获得本赛季首次首发上场的机会,11月10日,在瑞超一场对阵强敌巴塞尔队的补赛中,石俊在年轻人队被罚下一人的不利局势下,在下半场第54分钟帮助球队1比0领先,这粒进球也是石俊,乃至中国球员在瑞士超级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几分钟后,石俊还送出一次助攻,队友马科斯将比分改写成为2比0。

  一时间,瑞士和中国国内媒体一起沸腾了,石俊进球的镜头被疯狂转载,压过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等人成为11月最吸引国人眼球的海外球员。石俊也够争气,三天后又在瑞士杯中用一传一射报答了安德马特的信任,年轻人也以3比0大胜卫冕冠军锡永。

  石俊是否将从此时来运转,从替补席坐上年轻人队首发前锋的位置?瑞士媒体和中国媒体都在进行着热烈的讨论。一周后,石俊在对阵弱旅阿劳队的比赛中虽然再度获得首发,却因表现平平被提前换下。随后,石俊仍然在对阵草蜢队的比赛中获得首发,但在对阵圣加仑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在对阵沙夫豪森的比赛中则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

  赛程过半,06-07赛季瑞超联赛进入冬歇。回首石俊最后几场比赛中的表现,以及统计他的上场时间,确实会让人对石俊来年的前景充满希望。不可否认的是,虽然石俊岁末表现抢眼,年轻人队中的主力前锋还是哈伯利和保罗,这从两人的出场次数和上场时间可以看出。哈伯利参赛18场,累计1177分钟;保罗参赛14场,累计913分钟;即使是另一名前锋马科斯,也有15次的出场记录,不过时间只有543分钟。在所上场的比赛中的平均出场时间这一指标上,石俊已经超过了马科斯。

  可以下一个结论,石俊在冬歇期结束后回到瑞士,仍然会在球队中充当替补角色,然而从近来的走势看,石俊不会像罗尔执教期间那样,为获得一次上场机会而望眼欲穿,在安德马特的帐下,身高1米88的他还是会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对于给了自己更多上场机会的安德马特的时候,石俊充满感激之情:“如果不是安德马特将我划入到与巴塞尔比赛的主力阵容之中,我也许现在还是像以前一样,只是年轻人队换人名单上一个不起眼的名字而已。”

  年轻人队本赛季的目标是获得一张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入场券。对石俊而言,下半赛季开始前的备战工作将非常重要,如果冬训出色,二月初瑞超重新开打时石俊将会有更好的状态来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石俊在谈到下半赛季个人目标时表示,无所谓主力或替补,逐渐获得越来越多的上场时间,将会是自己唯一的任务。为了更好的融入球队,石俊甚至退掉了位于郊区的房子,与妻子在市区租房,一来可以有更好的时间跟当地人交流,提高自己的德语能力,二来石俊妻子朱晓霞也不会在丈夫训练比赛之时无所事事,独守空房。

  瑞超下半赛季的赛程表已经出炉,年轻人队在二月份将会迎来魔鬼赛程,连续对阵进军欧洲赛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赶赴客场挑战领头羊苏黎世队。年轻人队能否打好这四场恶仗,尤其是能否在与巴塞尔和锡永队的比赛中胜出,对俱乐部进球欧洲的梦想能否实现将起到关键作用。对石俊而言,这几场比赛是考验,也是机会,如果能够用进球或者助攻来帮助球队,石俊在安德马特心中的地位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上场机会也就会逐渐增多,甚至有可能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

    (优雅屠夫)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