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体坛风云年终盘点 > 搜狐盘点

《时代》06年度十大丑闻揭晓 体育丑闻独占两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岁末,依惯例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06年度全球10大丑闻,出人意料的是,在涵盖政治、经济、娱乐众多领域的丑闻中,体育丑闻居然独占两席。

杜克大学曲棍球队3名队员被指控在舞会上性侵犯脱衣舞女与2006年环法冠军弗洛伊德-兰迪斯禁药丑闻分别位列丑闻榜第七和第九位。

  杜克大学曲棍球队强奸丑闻引发美国种族对立

  2006年春季,杜克大学曲棍球队在全美联赛中排名第二,球员们在3月13日举办了庆功舞会。球队队长还邀请了两名脱衣舞娘。其中一名27岁的黑人妇女事后向警方控诉说,自己被关在一个浴室里,遭到2名白人球员的拳打脚踢和性侵犯,时间达30分钟之久,这名妇女随后向法庭提出诉讼。两名白人球员里德·塞利格曼和科林·芬纳蒂18日率先遭警方逮捕。塞利格曼和芬纳蒂今年20岁,均为杜克大学二年级学生。此事被曝光后,杜克大学取消了曲棍球队在剩余赛季的所有比赛,并宣布成立专门委员会分别对曲棍球队和校园文化进行认真的调查。

  由于涉及种族等社会问题,此案在美国引发各界瞩目,美国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一个名为“新黑豹党”的黑人组织在百年名校杜克大学所在地北卡罗莱纳州的达勒姆市举行集会抗议活动,要求严惩涉嫌强奸的该校曲棍球队队员。“新黑豹党”领导人马里克·沙巴兹在杜克大学校园门口向几十名媒体记者宣布了该组织就此案提出的八项要求,其中包括要求判决作为被告的学生有罪,要求立即将他们开除出学校和要求媒体停止对受害人及其家庭所做的不负责任并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报道等。

  环法冠军兰蒂斯身陷禁药丑闻

  禁药已成为2006体育圈的关键词,前后仅隔两天,美国体育界两个冠军级人物相继栽进尿瓶子。7月27日,先是四天前刚刚夺冠的新科环法冠军兰迪斯药检呈阳性;7月30日凌晨,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美国短跑名将贾斯丁-加特林自己证实:3个月前的一次赛后尿检也呈阳性。北京时间8月5日,国际自行车联盟对外宣布:2006年环法大赛冠军的美国人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呈阳性。此次检测的B瓶尿样来自7月20日环法大赛第17赛段之后,兰迪斯的环法冠军被取消,并将遭受为期2年的禁赛。

  (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育 | 丑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