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国内转会市场继续低迷 "身价缩水冠军"出人意料

    搜狐体育讯 2007年的转会名单今天正式公布了,可以说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除了市值的继续缩水以外,一些球队的“清仓大甩卖”现象也值得我们的注意。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今年国内转会市场的一些特点吧。

  转会市场人数越来越少

  2007年球员转会名单总共有540人,较之06年的559人和05年的586人,都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减少。看得出在中国足球联赛不甚景气的今天,转会市场也越发缺少了吸引力,一方面为了控制成本,球队的资金投入都有了很大的缩水,所以转会金额都有了不同程度减少。另外一方面,由于一些实力平平的球员担心自己不能找到下家,所以也不敢擅自提出挂牌的请求。

  球员身价稳中有降

  也许是一个巧合,从2005年开始至今的三年时间中,球员转会市场中身价超过100万的人数一直都是64人,占全部总上榜人数的九分之一左有。不过在这64人中,高价球员的比例是越来越小。2005年身价在400万以上的有15人,300万以上的有7人,200万以上有16人;到了2006年,身价在400万以上有13人,300万以上的有6人,200万以上的有13人;到了2007年,身价在400万以上的骤减到了6人,300万以上的有5人,而200万以上的有15人。看得出,国内足球以及转会市场的低迷带来的不仅仅是上榜人数的减少,连球员的身价也出现了很大幅度的下降。另外,俱乐部投资的减少,也让高价球员的销路越来越小,所以只能以降低身价的办法来销售出去。

  连京鲁球员大调整

  不同于往年,在今天540人的转会大名单中,大连、北京和山东三个俱乐部就有125人上榜,占据了将近三成。其中大连上榜61人,北京上榜34人,而山东有30人。不过绝大多数转会的球员都是青年队的球员,他们被俱乐部挂牌可以看作是俱乐部的一个大清洗,但是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因为他们可能在其他俱乐部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而在连京鲁这样竞争激烈的俱乐部中,他们很可能不会有更好的发展。

  著名球员身价大缩水

  今年挂牌球员的身价可谓很有特点,排名前几位的人名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相比于2006赛季李玮峰、李雷雷、张玉宁、刘云飞以及安琦等人,和2005赛季郑智、李玮峰、郑斌、周挺等人的上榜。今年的前几位明显“星”味不足,而曾经著名的球星却沦落到了被甩卖的地步。深圳的前国脚李毅,身价只有200万,前国门刘云飞也只有150万。而曾经的铁卫曲东居然由450万的身价,降到了现在的10万。可以说真正有实力的球员,一般俱乐部都不希望出售,而这些过气的拿着高薪的球星,面对现在俱乐部投资缩水的情况,也只能自降身价了。

  辽宁重庆大甩卖

  重庆降级了,一大批球员肯定不甘心去打甲级联赛,而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减小开支,于是重庆便将自己阵容的主力球员开始甩卖,张永海150万、范赟110万、霍智宇175万、王超191万、王安治130万、孙治150万、贾文鹏140万、周麟165万、李健220万、张宇100万,10名身价在100万的球员是所有俱乐部的首位,当家球星的离开其实标志着重庆俱乐部一个时代的结束。相比重庆的降级,辽宁的甩卖就显得更加平常了,袁哲184万、刘旸127万、张永海428万、张海峰203万、郭辉405万、张考126万,六名身价百万以上的球员,在国内俱乐部中排在了第二位。辽宁这些年一直靠输出球员为生,郑智、李金羽、张玉宁等人的离开让辽宁赚足了银子,不过今年的甩卖稍稍不同于以往。辽宁似乎有重组的态势,走了老将降低薪金是俱乐部生存下去的重要因素。

  黑马标王引领高价球员

  谁都不会想到今年的标王居然会被山东鲁能的王亮获得,而李彦与王鹏的紧随其后也大大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就连甲级队的赵铭也被标上了430万的天价,可以说今年的转会市场“冷门”十足。这些球员都有自己的实力,在没有实力派球员上榜的情况下,他们给转会市场带来了一丝生气,但是,这些球员究竟是否物有所值呢?还要看他们未来的发展。

  (搜狐体育 高赫宇)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