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中超豪门紧缩银根大甩卖 亚洲赛场竞争先落下风

    搜狐体育讯 按照常理,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的球队阵容变化不会特别大,无论是一线队阵容还是后备队,前者是为了保持技战术打法的相对稳定,后者是为了保证有足够的后备力量补充。

不过,2007年国内球员转会大名单出炉后,实德上榜人数居然达到61人,成为头号“大客户”,上赛季的冠军、季军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和北京国安挂牌的也超过了30人,而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虽然只有9人上榜,但其中数名队员都是当打之年,甚至一度是球队主力。

  事实上,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豪门都不约而同进行着“精兵简政”,与中国足球市场的整体低迷不无关系,而这种低迷,不仅影响着联赛的走势,也会对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产生不利影响。

  实德“掏空”自己

  61人,其中54人都是预备队、各级梯队和此前租借到各支球队的年轻球员,实德的此次挂牌,几乎掏空了自己除一线队外的全部家当。虽然实德宣称有19名队员已经加盟前卫警院和浙江绿城,但只要看看他们在名单上标注的“永久/临时”,就可以想象出,如果他们都能为实德换来转会费,那么老东家也绝对不会拒绝。如果说大连的球迷盼望着实德队能加大投入,本赛季与鲁能申花好好掰一次手腕,那么从这个转会名单上看,他们可能又要失望了。

  上赛季三线作战的实德最终也没有加大投入,“打造两套阵容”也成为了笑柄。喧嚣一时的选帅工程,也只是确定了身价相对较低的邦弗雷雷。当扬科维奇、潘塔又长了一岁的时候,实德似乎仍然不想放弃他们。种种迹象表明,2007赛季,实德仍然会主要依靠现有阵容和一个尚未在韩国证明自己的荷兰教练,即使他们没有了亚冠任务,想扳倒鲁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鲁能国安纷纷减压

  当一个国家的足球环境整体陷入低谷时,所有的俱乐部都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就连鲁能这样的大户也不例外。背靠山东电力集团的鲁能一向被认为是不缺钱的主,但是今年鲁能俱乐部也不止一次地强调要控制投入,大额花销要上报董事会。前不久,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转会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公政宣布鲁能不打算再引进内援。虽然杜威、徐云龙等心仪球员最终没有上榜,但很难说实际上榜的球员当中就没有适合鲁能的。韩公政的潜台词其实就是,鲁能要捂紧钱袋,除非拥有超强实力而且性价比高,否则绝不多出一分钱。昔日花钱如流水,如今也不得不算计着过日子了。

  鲁能尚且如此,北京国安更不可能有大投入了,理论上来说,钱对他们来说不是大问题,但“说大话使小钱”的特性看来很可能在今年继续维持。高层刚刚宣布,不会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穆萨续约,这样,中后卫上又会出现真空,在前锋线急需增援的情况下,又放弃穆萨,只能理解为双方在待遇上没有谈妥。此次将二队的31名队员集体挂牌,李小明强调只租借不转会,但无疑国安是为了减轻经济上的负担,要知道,这31名小将及其教练光是食宿、工资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虽然风传王亮将加盟国安,但是没有正式签约之前,谁能确定传闻的真假?北京球迷想看到球队大手笔引援,恐怕也是不现实的事情。

  亚洲赛场希望渺茫

  如果说中下游球队经济拮据,不得不精打细算的话,那么鲁能、实德、申花、国安这样的球队都吝惜于购买球员,无疑将降低中国球队在亚洲赛事的竞争力。2007年的亚冠联赛、A3联赛鲁能、申花都要面临强大的对手,阵容方面却不见实质性的提高,想要取得好成绩的难度可想而知。

  虽然没有人会明说,但是鲁能、申花的心里都有自己的小算盘。2007年国足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国奥的集训都会影响两队的人员构成,现在来看,鲁能和申花已经不可能购置两套阵容了,那就意味着他们必然要相对放弃某个目标。联赛、亚冠、A3孰轻孰重,他们都会有自己的考虑,鲁能已经表示,要巩固在国内的领先位置,加上郑智出走后不再引进内援,鲁能做何选择似乎已有眉目。而申花在亚冠抽签出来后,也在有意无意地强调对手的强大,似乎在为自己寻找退路。

  当然,完全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理解,那就是中超豪门甩卖队员是为了有更多的钱投入到一线队中。只不过,这种解释,又有几个人会相信呢?

  (搜狐体育 晓寒)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能 | 申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