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候选人动态

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2006年度)-男子体操队

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2006年度)-男子体操队



视频: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男子体操队

    搜狐体育讯 2006年,中国体操队收获颇丰,不但男队一扫2004的颓势恢复强者地位,女队也经过多年的苦苦追赶后全面开花,2006年的世界体操成了中国年,见证了中国体操男女队的比翼齐飞。世锦赛狂揽八金,让世界体坛见证了中国神话。

  2004年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选手只有滕海滨一人收获鞍马一金,滑落至低谷。

遭受重创的中国体操队开始了卧薪尝胆,2005年派出新人为主的队伍参加世锦赛,收获两金,使得队伍自信心得到一定恢复。2006年,中国体操队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界赛场上,不仅在世界杯系列分站赛中成绩不俗,更在阿胡斯世锦赛上创造了一系列中国之最:中国女队建队52年来第一次登上团体冠军宝座,杨威冲击个人全能冠军终获成功,中国队在世锦赛独取8金的成绩也创造国家队历次出征世锦赛的最高纪录。男队虽然有黄旭、李小鹏等老将缺阵,但在老将杨威的带领下,中国体操男队反而变得更加强大,可以说,经过2年的卧薪尝胆,中国体操男队再次站在了世界体操的最前沿。

  在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和黄旭包揽世界杯总决赛双杠金银牌,李小鹏也因此追平“李宁纪录”;肖钦确保了自己在跳马项目上的优势;新秀陈一冰在吊环中展现绝活,个人全能也展示不俗实力。正是这些老将的老当益壮、中生代的稳定发挥、小将的冲劲,使得中国体操男队实力更加强大。

  年度成绩:

  10月,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获得五枚金牌,包括男团、个人全能和三个单项。

  12月,多哈亚运会,中国体操男队获得6枚金牌。

  12月,世界杯总决赛,中国体操队获得11枚金牌。(小剑)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鹏 | 黄旭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