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大郅打到流血张劲松带病发威 八一胜广东九连捷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经过4节苦战,终于以86:83取得胜利,为自己的2006年写下完美句点。

  过程

  首节比赛,八一双鹿全队手冷,一度落后对手14分之多,而且王中光陷入犯规泥淖,形势看来对八一双鹿非常不利。

第二节,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和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先后爆发,连飙三分,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成39:42。第三节,大郅和莫科内线发威,将比分反超为60:53。第四节,广东队遣上双外援,而且泰伦斯凭借个人能力也确实给八一双鹿造成了很大压力,但关键时刻,老将李楠和张劲松发挥作用,给他们的机会几乎全部把握住了,而且易建联又6犯离场。尽管广东宏远最后时刻采用犯规战术抢时间搏三分,但最终八一双鹿还是以86:83赢得了主场新年大战。此役之后,八一双鹿已经在联赛中9连胜。

  赛后,阿的江表示,球队在最后短暂停时布置的战术就是让李楠或者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来投最后一球,结果李楠不辱使命,用自己擅长的笑勾手单打朱芳雨,投中致命两分。“我们当时布置的战术就是利用运球掩护,把关键球落到最有把握的人手中。”阿的江说。

  场外

  昨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八一双鹿和广东宏远在季后赛前最后一次交手,为了给新年、给季后赛的交锋讨个好彩头,两支球队对于这场胜利的渴望比平常更甚。不过赛场之外,大家仍是朋友,就像朱芳雨说的:这其实是一群国家队的好朋友在场上PK。赛后,新近刚成立的八一富邦俱乐部还专门设宴,让两支球队在一起吃了顿新年大餐。

  赢得了新年大战的八一双鹿自然很高兴,主教练阿的江说,希望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能够为八一双鹿的2007年开个好头,并感谢宁波球迷在这场比赛中自始至终对八一双鹿的热情鼓励;队长李楠感慨能够在落后14分的不利局面下反败为胜,会给八一未来的比赛带去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并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其实最最高兴的应该是主教练阿的江,因为昨天是他的民族传统节日古尔邦节,等于是伊斯兰教的“大年初一”,能够在大年初一赢球,而且他的妻子和儿女全部赶到宁波和他并肩战斗一起过节,实在是多喜临门了。

  “其实我有点紧张”

  经历了两场比赛的沉寂,莫科昨天的爆发几乎可以称作军粤大战的胜负手。

  第一节,在八一双鹿8:21落后之际,是他抢到前场篮板,在三人包夹的情况下艰难将球投中,打破了球队4分钟多钟不进球的尴尬;第二节,广东宏远领先9分之际,又是莫科在半场结束前果断出手,两度命中三分,帮助八一双鹿把比分扳成39:42;第三节,莫科的篮下背身强打使得八一双鹿终于反超比分,43:42,之后在球队进攻一度混乱之际,他用大力扣篮的方式又一次稳定了军心……

  莫科贡献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24分。其实,前两场比赛,因为状态不好,莫科还被批评了,昨天这场关键之战,能够适时爆发为球队带来帮助,对莫科自己来说,也是心里憋了一股劲的。“前段时间,一直飞机延误,倒腾来倒腾去,挺累的,自己的状态也受了点影响。昨天回到宁波,晚上一直训练到10点,调整调整效果挺好的。”

  阿的江赛后给了莫科很高的评价:“莫科的三分球一直是他的特点,以前在国家队,因为一些打法上的限制所以体现得不明显,但这次的亚运会,他用自己习惯的方式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帮助了球队。而在八一,他的这个优势已经有了很多年,我们也一直坚持用他的这个特点,亚运回来后,他投三分的信心更强了,今天又一次适时地帮助了球队。作为内线球员有三分优势,很不容易,我们会把莫科这个点继续用好。”

  不过,莫科对自己倒是有点苛刻,总结昨天这场球时,他用了个“三段论”:“刚开始上去的时候有点慢热,后来再上去就打得还行,但是下半场打得有点犹豫。”——说自己慢热,是因为刚上场那会,他有一个极好的得分机会,结果空篮没上进。他说自己打得“还行”的那阵子,三分球6投4中,俨然一个外线杀手。至于下半场的犹豫,莫科说:“一来是因为体力有点下降,二来对手很强,所以越到关键时刻出手就越要慎重,所以下半场我不怎么敢投了。”

  而且,对于自己终场前的两罚不中,莫科也显得耿耿于怀:“到最后我都有点紧张了,要不能两罚不中嘛?!”“主要还是因为广东队比较强。亚运会回来之后,基本上没有碰到过这么势均力敌的对手,对抗这么激烈的比赛可以说是第一次打,所以多少有点不适应,有点紧张。”话说回来,莫科对自己这么苛求,也是因为赢了球心里高兴,所以精益求精吧。

  记者问他,这次能够战胜广东是不是也和杜锋缺阵对手阵容不够整齐有关,莫科很淡然地表示:“确实我们队现在士气正旺,广东相对来说阵容不整,不过今天的比赛,我们自己也犯了很多可以避免的错误,比如配合不够流畅,一些莫明其妙的失误等等。如果季后赛,我们和广东再碰上,我想应该还会是势均力敌,到时就看谁犯错少,谁把握机会好吧!”

  大郅打到流血

  老张带病发威

  对于八一双鹿来说,这是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后,他们碰到的真正意义上的硬仗。在外界对他们夺冠前景一片看好的情况下,只有赢下广东他们才算真正具备了冠军相。比赛前夜训练到晚上10点,这就足以见得八一双鹿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这场球,大郅真的是拼了全力了,流汗不够还流了血!赛后接受采访时,大郅亮出自己球服上的斑斑血迹,那是他被对手划破脸上皮肤留下的“证据”,第四节比赛暂停时,大郅的嘴角附近血流不止,队医替他擦血不及,他直接在脸上抹一把,往自己的裤子擦。

  真的没怎么见过大郅如此拼命,勇猛地进攻,试图用扣篮的方式更进一步激发球队的斗志,全队最高的12篮板不用说了,他甚至以自己2米14的身高扑倒在地和对手争夺球权……赢了球,大郅笑笑说:“还好赢了,我的血也没白

  说到比赛过程,拿到23分的大郅说:“上半场,广东队外线命中率很高,后来我们改变了防守策略,重点防外线,这样虽然我们内线的压力会大一些,但是从比赛结果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而在本场比赛中屡屡帮助八一双鹿投中关键三分的张劲松更是让人叹服。老张的膝盖自上一个主场打吉林磕伤以来,一直没有好彻底,现在还是疼,而且两天前他又感冒了,赛后记者采访他时,就听见他在电话里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的。“是不是这些伤病到了场上就不觉得了?”记者问他。老张笑着回答:“不是啊,当然有影响的。不过今天球队进攻组织挺好的,有时候球到我这里出了机会,或者进攻时间到了必须投了……然后我基本上该进的都进了,显得还不错。”;

  本场比赛,张劲松的三分球命中率是惊人的62%,8投5中,不过他把这些归功于全队的协作:“应该说阿导的战术安排让我们出了很多机会,有些球也是该进的。”张劲松说:“这场球因为对手是广东宏远,所以我们全队的求胜欲望都特别强,注意力非常集中,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所以投篮命中率各方面都得到保障。李楠回来之后,我们的队伍结构更好了,而杜锋不在对广东宏远也有一定影响,相信下次再交手,我们两队依然各有50%的机会。”

  标语威风 家属助阵

  赛前,一位北京来的记者环顾全场之后说:“你们宁波球迷写的标语真好!”她看到的是兰魂方阵前面挂出的几条标语:“王的球队”、“志在必得”、“劲松打虎”……说起来,好像也就是宁波球迷在这方面最有想象力,总是能弄点有噱头的东西让记者们有“料”可写。而且事实证明,这些标语写得还挺到位的。

  比赛中,记者还注意到坐在主席台左下方的几位特殊来宾——阿指导的家人。当宁波球迷齐声高喊“八一队,加油”时,他们一家人也把手比划成喇叭状,一起大声为八一双鹿呐喊助威。半场休息,阿指导的儿子又跑到场地里练习投篮,有球迷想从他手中要走篮球,小家伙还不肯。只见他篮下弹无虚发,引得球迷连连鼓掌叫好,有人说了:“上阵父子兵,这球八一不赢都说不过去啊!”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八一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