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比赛跌宕起伏计时忙中出错 金隅艰难获胜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杨屾)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一个添乱的计时员,北京金隅在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回味无穷。他们昨天主场109比105战胜辽宁,用一场胜利迎接新年的到来。

  辽宁队携战胜广东队的余威做客北京,但他们竟然在上半场被金隅队领先20分。

下半场,辽宁队奋起反击,紧逼得金隅队找不到进攻的节奏,第四节刚刚开始,他们已经将分差追至78比87。

  此后张云松、陈磊、门维、焦健连续命中5个三分,将比分变成102比87。但门维和张云松接连6次犯规下场,辽宁队乘势追击,在终场前1分钟将比分变成103比104。

  裁判判罚辽宁队外援布朗进攻走步,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辽宁队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但球没进场就犯规,这引起了金隅队的不满。而此时,比赛计时也出现了混乱,技术代表和裁判商议后决定将比赛剩余时间变成8.4秒,但结果被调成了84秒。

  对金隅队来说,此后的比赛可以说是度日如年。到底走了多少时间,裁判没谱、技术代表没谱、计时员更没谱。辽宁队最后一次进攻连续四次投篮不中,金隅抢到篮板遭到侵犯,裁判吹对手犯规。金隅队的教练和队员再也控制不住愤怒心情,都冲上前去和计时员理论,技术代表此时正好宣布比赛结束。

  全场比赛,金隅队扔进了14个三分,有5人得分上双,焦健和布兰迪都得到25分。

  ■赛后声音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总体来说对队员表现满意。失利的责任由我个人来承担。我个人觉得外援布朗的能力没有进步。

  金隅队主帅闵鹿蕾:我们相信裁判,同时对于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技术代表:最后计时器的故障应该不是裁判的问题,可能是机械故障或者是计时员太紧张,所以最后不得不用麦克风宣布比赛结束。

  巅峰对决易建联不敌八一双塔

  广东四年来首遭连败

  本报讯 (记者杨屾)广东队上次连败还是四年前,但昨天,他们客场83比86不敌八一,遭遇两连败。这让还没到来的总决赛充满悬念。王治郅得到23分12篮板,易建联6犯提前下场。

  这是一场巅峰对决。王治郅回归让八一队取得8连胜,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排在积分榜首位的广东队上轮则在客场意外负于辽宁队,易建联感冒还未痊愈。

  一个想报首回合告负之仇,一个想避免连败,但谁也没有把握战胜对手。比赛比预想的还要激烈。虽然八一队首节以17比26落后,但王治郅和莫科组合在队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莫科的4记三分将分差缩小,王治郅除了进攻外,在篮下也狂送“火锅”。王治郅和莫科双剑合璧使易建联在内线非常不舒服,两队在半场结束前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下半场,胜利的天平悄悄向八一一方倾斜。广东队最关键的球员易建联过早地就5次犯规,但他防守的王治郅和莫科则手热得发烫。第三节,广东队只得到11分,八一队领先了7分。关键的最后一节,广东队派出了双外援,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关键时刻,莫科和王治郅连续送给积臣两个“火锅”,八一队趁机又将比分拉开到7分,而随后易建联6次犯规被罚下场。虽然广东队此后打得很努力,但八一队还是保住了胜果。

  莫科获得全场最高的24分,王治郅拿到2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易建联得到14分9个篮板,积臣21分18个篮板。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说:“今天双方的防守都做得很好,破坏了对方正常的进攻体系。今天我们的篮板球不好,比对方少了13个,上半场在控制方面不如广东,但是看到了老队员发挥的作用。”

  在王治郅(左)面前,易建联还稍显稚嫩。新华社供图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云松 | 比赛 | 辽宁队 | 裁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