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赵永刚郁闷两月一起爆发: 前一阶段快憋死我

  昨晚黄金男篮主场大胜新疆广汇,图科和赫维依然保持了良好状态,小将陈晓东出场19分钟就拿到了15分,但全队变化最大、进步最明显的还是9号赵永刚。在郁闷了两个多月之后,赵永刚终于找回了状态。昨晚他拿到了18分,在全队中得分仅次于赫维。

  “前一阶段都快憋死我了。”赛后赵永刚长出了一口气。记者问他是如何自我调整走出低谷的,赵永刚的回答很实在:“没别的好办法,就是艰苦训练吧。”

  赵永刚是本赛季开赛之初黄金男篮进步最大的队员。前六轮比赛,赵永刚的三分球成了球队进攻上的犀利武器。2006年10月18日,黄金男篮客场107:68狂胜北京首钢,赵永刚三分球6投4中,全场拿下21分;10月20日,黄金男篮主场大胜山西,赵永刚三分球又是6投4中,全场贡献20分。这两场球让赵永刚在媒体和球迷中名声大震,甚至有人呼吁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该把赵永刚招进国家队。也许是心态上起了变化,也许是别的球队对他加强了研究,这之后黄金男篮客场挑战江苏,赵永刚突然没了以前的神勇,上场18分钟只拿到1分,之后客场打广东,他出场16分钟一分未得,从此状态直线下滑。之后的六轮比赛,赵永刚总是在低谷中徘徊,好在主教练巩晓彬并没有放弃他,一直坚持使用他。上一场黄金男篮客场打福建,赵永刚拿到8分,状态已经有所回升。昨晚主场打新疆,首发出场的赵永刚没有辜负主教练巩晓彬的期望,在三分线外8投4中。赛后巩晓彬把赵永刚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也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对他的肯定。赵永刚对自己的表现并没有多说,而是把功劳都归结到全队身上:“我们今晚的防守解决得不错,进攻上大家也都很主动,没有依赖哪个队员,放得比较开。”

  自从CBA第二阶段开打以来,黄金男篮取得了4胜1负的好成绩,其中外线进攻“火力”变猛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最近五场比赛,黄金男篮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5%以上的达到了3场。赵永刚的复苏对于日渐强大的“黄金外线”更是一个好消息,希望他能把好状态一直保持下去。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永刚 | 巩晓彬 | 男篮 | 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