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拆除评论

李明:曾住在五里河的看台下 虽拆去记忆永远在

    搜狐体育讯 提起五里河,前国脚李明立刻显得兴奋起来,2001年他正是在这里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他作为主力帮助中国队冲进了世界杯。而五里河跟李明之间的渊源,并不仅十强赛这么简单,他对五里河的情感也极为深厚。

  “五里河体育场是为了辽宁省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而建的,我当时就参加了这届运动会。那时候,我们还在体育场看台下面的临时宿舍里面住过呢。”李明说,“可以说,我的足球生涯从一开始就跟五里河有着不解之缘。我现在甚至记不清到底在这里打过多少比赛,几乎每年都要在这里打几场比赛,在那里比赛的感觉我至今记忆犹新。”

  2001年十强赛,李明是中国队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对搜狐体育说:“我对五里河体育场真的有特别深厚的感情,尤其是十强赛的时候,那种欢乐的场景仍然时时在我脑海里闪现。现在就这么拆掉了,我真的感觉非常遗憾。”尽管如此,李明还是对于五里河体育场的拆除表示了理解,“现在出于城市发展的考虑,五里河体育场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这也是一种必然。”

  李明如今已经淡出足球场,但是五里河留给他的记忆确实美好而甜蜜的,他充满深情的说:“五里河虽然将会被拆掉,但是五里河留给人们的记忆却不会淡去,那些辉煌的场景,那些欢乐的场面,我想会永远留在中国足球的史册上面。”

  在被问及他在五里河参加的比赛当中哪一场给他留下最深的印象时,李明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十强赛了,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再没有什么比赛能比那更值得怀念。五里河还在的时候,这种感觉还不是很强烈,当它要被拆掉的时候,我才突然意识到这一点。可惜,我现在的工作太忙,否则我真的希望能在五里河拆掉之前,亲自回去再看一眼这座体育场。”(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五里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