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险胜上海 浔兴止住连败晋级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

  本报讯 昨天CBA第16轮全面开打。在晋江祖昌体育馆福建浔兴SBS男篮走出低迷,以110比105战胜了上海汇中队后终止了两连败。此役战罢,少赛一场的浔兴男篮以10胜5负的战绩攀上积分榜的第五位,晋级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

下轮比赛,福建队将于1月3日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

  此役缺少了防守悍将林晨耀的浔兴男篮多点开花,共有6人得分上双。龚松林得到24分、6次助攻,三分球8投5中,波特拿下22分和19个篮板,吕晓明得到20分、4次助攻、6次抢断,孙天农得到16分,杨超和基德莱莫都拿下11分。

  “今天的比赛很艰苦。双方实力相当,就看谁能够咬住坚持到最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建队教练肖光弼直叹艰难。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互相试探中采用了紧缩防守,这导致了进攻都很不流畅,特别在内线的进攻艰难异常。福建队于是从外线寻找机会,可惜命中率一直不高,首节即以17比19落后。第二节开局不久,上海队就通过外线多点进攻将比分扩大到35比24。还好福建队用一个10比0的小高潮还以颜色,不仅没让分差继续扩大,反而以45比42领先结束上半场。

  在球队陷入困境时,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福建队这次是外援波特和龚松林,而上海队理所当然是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了。“刘炜打得不错,状态正在逐步回升。”李秋平对于自己爱徒本场比赛以27分当选当场得分王的表现显然是满意的。

  双方易边再战后,福建队一度利用内线频频得分。而上海队在刘炜的组织下频频命中三分球。福建队迅速变阵,以龚松林为首的诸将和上海队展开三分对攻,凭借着较高的命中率,福建队渐渐将比分优势拉到10分左右。最后一节,当双方用双外援战术将战场转移至内线时,龚松林再次成关键力量,外线攻进3分,稳住领先局面,最终以110比105力克上海队。本报记者 高敏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刘炜 | 上海 | 福建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