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体坛风云年终盘点 > 媒体盘点

中国体育丰收年:21项世界纪录 141个世界冠军

  据国家体育总局通报,刚刚过去的2006年,我国体育健儿在各项国际体育比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共创21项世界纪录,获141个世界冠军。

  2006年我国运动员在冬季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总决赛比赛中共在24个大项中获得141个世界冠军,它们分别是:游泳18个(跳水13、短池游泳5)、射箭1个、羽毛球9个、击剑2个、体操13个(体操12、蹦床1)、赛艇3个、帆船3个、射击19个、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4个、网球1个、举重20个、摔跤2个、滑冰5个(花样滑冰1、短道速滑3、速度滑冰1)、滑雪1个(自由式滑雪1)、潜水12个(蹼泳12)、健美操2个、掷球3个、跳伞1个、航空模型1个(线操纵1)、航海模型7个(仿真3、动力艇4)、围棋1个、国际象棋1个、桥牌1个、武术(武术新闻,武术说吧)11个(散打11)。

其中有14个大项获得57个奥运会项目世界冠军,占冠军总数的40%,它们分别是游泳8个(跳水8)、射箭1个、羽毛球7个、击剑1个、体操12个、赛艇2个、帆船1个、射击6个、乒乓球4个、网球1个、举重7个、摔跤1个、滑冰5个(花样滑冰1、短道速滑3、速度滑冰1)、滑雪1个(自由式滑雪1)。

  2006年共有11人3队25次创21项世界纪录,其中有5人1队8次创6项奥运会项目世界纪录。创世界纪录的项目分别是: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1人1次创一项(奥运会项目、男子)世界纪录;举重4人11次创9项(其中3人5次3项奥运会项目,女子)世界纪录;射击1人1队2次创2项(奥运会项目1人1次1项,女子)世界纪录;射箭1队1次创1项(奥运会项目,男子)世界纪录;蹼泳4人1队9次创7项(非奥项,女子)世界纪录;航海模型1人1次创1项(非奥项,男子)世界纪录。

  自建国以来,截至2006年12月底,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2040个,创超世界纪录达1165次。

  (景 啼)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界纪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