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又演“燕尾服悲剧” 温格完美主义难成现实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命题。执著于技术的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如何在不玩技术的对手面前应变?可惜前有埃弗顿、博尔顿等教训,也无法阻止枪手继续在谢联面前重演“燕尾服足球”的悲剧。在0比1败给升班马后,温格的队伍已经落后领头羊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多达17分,他的“完美主义”注定会让这个赛季变得不太完美。

  谢联上一次在联赛击败阿森纳,还是遥远的1973年。如此背景下,主队恐怕从未有过和对手在技术上一较长短的想法。沃尔诺克要让温格品尝的还是一场搏击战。从第6分钟蒙哥马利铲倒准备起脚的巴普蒂斯塔起,谢联就像一名破坏者,抓住每一次机会绞杀枪手的技术表演。

  这种硬生生的对抗让阿森纳在场面上完全占不到优势。相反,谢联的球员却有机会,用自己略显粗糙的脚头考验莱曼。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3分钟,阿兰·奎恩禁区左肋的攻门没往门里去,而是飞向了莱曼的怀抱。阿森纳球员开始有些失控。罗斯基先是铲人领了黄牌,接着,范佩西在被对方击倒后,在谢联队友身上的报复行为也招致了黄牌。如此的心浮气躁,换来的只是对方的窃喜。很快,谢联依靠这种心理上的优势博得了入球。第40分钟,法国人纳德成功摆脱图雷杀向禁区,他的推射越过莱曼的十指关滚入空门。

  下半场,落后的阿森纳还在遭遇对方的身体侵犯。范佩西第二次被莫甘撞倒,而一张黄牌在身的荷兰人也无可奈何,憋着气继续比赛。此后不久,吉莱斯皮门前挡出巴普蒂斯塔的射门,又让久攻不下的枪手更为郁闷。这种情绪蔓延在全队,也为枪手最后的落败埋下了伏笔。

  第62分钟,原本是阿森纳时来运转的时候。谢联的门将肯尼在大脚开球后拉伤了大腿,由于替补席上没有候选门将,沃尔诺克只得指派加吉尔卡客串。可即便如此,温格的弟子仍没有想清楚如何简单直接地威胁谢联大门。就算换上了法布雷加斯、德尼尔森加强进攻,没有远射、没有高球和旋转这些变化,加吉尔卡仍有空闲欣赏自己的新球衣。

  第85分钟,谢联的客串门将终于发挥了一下。范佩西在12码处的凌空抽射被他单手挡出,阿森纳最后30分钟的攻势也就此偃旗息鼓。至今六场不败的纪录在一位非职业门将手中尴尬地结束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