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之伤即冯坤之伤 郎平:得冯坤者得天下

  本报记者 廖旭钢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中国女排参加大奖赛、世锦赛、亚运会等多项国际大赛,状态一直平平。阻碍中国女排前进的一大症结在于队员的伤病迟迟不见好转。从女排队员各自返回联赛的这段时间来看,一些队员的伤病问题没有缓解,反有更加沉重之嫌,赵蕊蕊归期未定,浙江藉队员周苏红状态不佳,这次轮到冯坤——中国女排的场上灵魂。

  前天的女排联赛中,准备了整整一周的冯坤并没有出现在北京队与河南队的比赛场上,缺少发动机的北京队输掉了一场比赛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真正令人瞠目的,是北京队赛后的决定——冯坤将不参加之后的所有比赛,彻底告别本赛季女排联赛。

  冯坤的身体状况不佳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早在上个赛季结束时,冯坤就进行了膝伤手术治疗,而在之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不断有人指出冯坤在国家队里的表现与过往相去甚远。据国家队教练俞觉敏介绍,冯坤的那次手术将膝内的受创软骨取出,而软骨是无法再生的,也就是说,冯坤的伤病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彻底治愈,只能在比赛和训练中控制运动量,尽量延长冯坤的运动生涯,一旦超出训练额度,冯坤的膝盖将很快出现积水,当然,冯坤在医生允许之下的比赛量只能尽可能多地给予国家队,而国家队在之前也和北京队达成协议,让冯坤能在联赛进行中更多地休息,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北京队最终忍痛割爱,作出了让冯坤彻底告别本赛季联赛的决定。

  远在美国的郎平曾说过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得冯坤者得天下。”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冯坤不仅无法成为女排整体中稳定的一环,还有可能在关键时刻因自己的伤势而造成女排阵容上的震荡,这要求女排教练组去寻找替代冯坤的二号方案。对于陈忠和,近阶段全面考察女排联赛发掘队员,是个艰难的过程。他曾表示,这次考察将是一次全方位的考量过程,现今女排的每一个位置都在考察之列;他同时也表示过,联赛中能打球的就这么几号人,现在国家女排的整体阵容到2008年不会有很大变化。两种说法似乎互相矛盾,却都是事实。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女排 | 中国女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