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尹波:新疆为外援不冷静埋单 代价颇高堪比郑智

    搜狐体育讯 

  山东黄金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主场战胜劲敌新疆广汇,自己发挥得好当然是主因,然而,假如客队掌握绝对制空权的主力中锋科尔曼不是由于头脑发热严重违规被罚出场,黄金男篮恐怕很难赢得如此轻松,最终赢不下对手的可能性,也是完全存在的。

也就是说,科尔曼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新疆广汇亦不得不为其承担了这笔高昂的成本。

  球员出于非技术因素招致自己受罚和所在球队输球的情形,在竞技场上并不少见。但是,很少有人从成本的角度去分析这种后果造成的损失。身体高大强壮的科尔曼,是新疆广汇最有威胁、最有把握的得分点,空中优势极为明显,他经常以一己之力支撑全队过关斩将,同样经常因一时冲动而葬送全队的奋斗果实。科尔曼这种成败皆于斯的特点,成为新疆广汇强悍而不稳定的突出特征。

  这使我想起了鲁能泰山的核心球员郑智和外援重臣巴辛。2006赛季鲁能泰山能够令人信服地夺取“双冠王”,专家们总结出了各种各样的胜因,不过有一点,差不多所有的人都忽略了,那便是历来脾气暴躁、时常造成球队非战斗减员的郑智和巴辛,这一年表现得特别“乖”,极少发火,更几乎不曾主动申请红黄牌,这使他俩超强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施展,帮助俱乐部把巨大的投资转换成更加巨大的回报。

  日前郑智终于踏上他梦寐以求的英超之路,在感慨地回忆他“中国足球第一人”的辉煌历程,和为他今后的欧洲之旅祝福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充满善意地回顾一番让这个天才小子跻身“国际足球十大恶人”之列的那些并不牵强的理由。2005年底,鲁能泰山俱乐部通过不懈的公关努力,帮助身陷亚足联重罚旋涡的郑智成功脱离苦海的惊险经历,至今叫人津津乐道,可是,郑智遭到处罚给俱乐部招致的重大的名誉性和实质性伤害,却鲜被提及。不说公关本身的付出,单讲郑智和巴辛缺阵直接导致鲁能泰山当年足协杯决赛失利、只能咽下“四大皆空”之苦果这一点,成本便足够昂贵的了。

  而直到一年后的今天,鲁能泰山还在为巴辛一年前的失足一瞬苦苦还债??在拥有巴辛这样一位能打中超不能打亚冠的外援中卫之后,还必须再在同一位置上引进一名专门用来打亚冠的中卫外援。这全是成本呀!

  再想想资格比郑智更老的范志毅、郝海东。以范、郝二人的天分,他们理应取得更大的成就,遗憾的是,太坏的脾气和易于冲动的性格,大大消耗了这两位球星的才能。范志毅在国内赛场内外痰吐对手、拳打球迷,到英甲踢球没几天便因攻击裁判而遭停赛11场,“坏孩子”名声天下扬。郝海东甲A动脚又动手,被罚停赛半年;亚洲足坛一口吐沫,又当了一年看客。一名吃青春饭的球员,职业生涯里有几个半年、一年?以这种类型球员为核心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更是一耽误就是一个赛季,甚至四年的大赛周期!

  郑智,走好。把你的才华带到英超,但别让你的烈性子在查尔顿燃烧过头。记住,一旦覆辙重蹈,那儿不会有人到欧足联去为你公关??即使有,欧足联也不是亚足联。全部的成本,要由你自己承受。

  至于新疆广汇,打完CBA(CBA新闻,CBA说吧)这个赛季,可以考虑换一位成本上更合算的外援了。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