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足协公布转会上榜名单:待嫁540人 标王480万

  2006年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公布了2007年国内球员转会上榜名单。虽然上榜球员高达540人,但“星级”球员寥寥无几,最高身价也仅为480万元,为2000以来最低。

  市场低迷原因有三

  今年身价最高的球员是山东队前国脚王亮,480万元是最近几年身价最低的“标王”。

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坦言:“今年上榜球员的整体身价下降非常明显,这是今年转会市场最大一个特点。”在解释造成转会市场逐年萧条的原因时,马成全归纳了三个主要原因,他说:“一是足协的相关政策,简化了计算办法,客观上降低了球员身价;第二是各俱乐部的工资结构日趋合理;第三是俱乐部上报的数据比较真实,没有虚报球员工资奖金,这样就遏制了所谓天价的出现。”

  萧条的表现不仅在于难找“千万先生”,甚至转会费标的额在300万以上的球员,也只有区区11人。某俱乐部老总在看榜后也说:“即便是这11个人,我觉得价格也有不少名不副实的,依照这种价钱肯定会有找不到工作的。”他以新标王王亮为例,认为“像这种一年都没打上几场比赛的球员,居然被挂到400多万,水分实在太大!”

  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球员基本上属于“假上榜”。由于他们和俱乐部关系闹僵,俱乐部将其挂牌以示警告,事实上以他们的挂牌价格根本就不可能有人来问津。最终他只能撤牌,除了原俱乐部他也没有其他选择,这样俱乐部在和他签新赛季的合同时就很主动。武汉的杨昆鹏、建业的吴昊都是没什么名气和影响的普通球员,但俱乐部都给他们开了300多万元的高价,就是出于此种考虑。

  大连实德上榜球员达到了61人,成为“输出大王”,马成全也颇有些宽慰地说:“实德有这么多年轻球员上榜,充分说明了实德后备力量优势明显。我们今年增加了三个21岁以下球员的转会名额,无论是实德俱乐部还是这些小将都会成为新政策的受益者。”

  “保护国奥”政策落空

  在08奥运倒计时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在本次转会中,附加了一份保障国奥球员的特殊条款,要求“转出国奥球员的俱乐部,一定要考虑国奥球员转会的个人意愿,不得强行卖人”。中国足协某官员解释说:“我们出台这个规定,主要是为了保证国奥球员能够有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能够留在中超的就不要转到中甲,能转到较高水平俱乐部就不要转到较低水平,总之该政策是为了保障08国奥队球员。”

  中国足协这一规定的下一步构想是,“国奥球员拥有转会特权,即便俱乐部不允许转会也可以自行提出,甚至可以在转会挂牌截止后再提出。”这等于为国奥球员向俱乐部索要高薪开了绿灯。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国奥球员主动想挂牌被阻的现象,这让足协的保护政策落空。目前唯一转会的国奥球员是赵铭,虽然沈阳金德并非他所期待的东家,但在双方俱乐部的压力下,他也只能同意。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违背了足协“不能强行卖人”的条款,但只要赵铭和俱乐部统一口径,中国足协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足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