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对话加索尔:姚明已空前出色 大个子更容易受伤

NBA图:常规赛火箭VS灰熊 斯塔德迈尔上篮

斯塔德迈尔上篮 
NBA图:常规赛火箭VS灰熊 霍华德飞身抛投

霍华德飞身抛投 
NBA图:常规赛火箭VS灰熊 麦迪远投三分出手

麦迪远投三分出手

    战报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PK:火箭应该交易维尔士

    搜狐体育讯 保罗-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这位西班牙球星曾在2006年男篮世锦赛上,因为受伤无缘西班牙和希腊的决赛,而洒下英雄泪,让人动容。不过,缺少头号球星 的西班牙队最终击败希腊荣登男篮世界冠军宝座,加索尔也因为之前的表现当选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

火箭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休斯顿当地时间)就是面对灰熊,而加索尔也来到了丰田中心。

  这是加索尔本赛季复出之后的第9场比赛,加索尔拿下21分并在最后一节砍下12分,差点带领灰熊翻盘。不过,最终灰熊还是109-111落败,灰熊本赛季因为加索尔受伤,战绩仅仅为7胜25负。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搜狐体育和NBA中文官方网站在丰田中心的客队更衣室,对话加索尔。

  伤病导致灰熊糟糕开局

  搜狐体育:保罗,复出以后的感觉如何呢?

  加索尔:我现在感觉不错,复出有一段时间了,我的感觉一场比一场好,感觉总体上相当不错。

  搜狐体育:灰熊这个赛季的开局不是很好,球队开局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呢?

  加索尔:我们的球队伤病太多,我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希望我们不要再受此困扰,我已经复出了,其他几个人也逐渐回到了队伍中,希望伤病不要再次困扰我们。

  搜狐体育:你觉得球队应该在哪些方面去加强,来增强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呢?

  加索尔:我想,首先是我们必须要彼此信任对方,而且教练也会让我们更快地适应新的战术体系,让我们更加熟悉他的打法。

  盖伊需要时间适应NBA

  搜狐体育:前几天的换帅对球队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加索尔:我们当然也不希望看到换教练。不过,总体来说,我们现在的气氛比以前好多了,而且大家在场上的能量更足了。至少从现在来看,我们换帅后立刻就拿下了一场胜利。相对而言,我们大家之前都有些士气低落,毕竟这个赛季的开局不是很好,大家在场上的斗志也不时很高,不过这两场比赛我们在比赛场上的付出更多了,希望这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有改善,这有利于我们的赛季。

  搜狐体育: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比如鲁迪-盖伊(盖伊新闻,盖伊说吧)都是很年轻的球员,你怎么看鲁迪的表现呢?

  加索尔:鲁迪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他还很年轻,现在还在适应NBA的比赛,逐渐对自己进行调整。但是他很有天赋,能力出众,他现在需要的就是耐心,逐渐适应全联盟的比赛。

  大个子更容易受伤

  搜狐体育:你是在男篮世锦赛受的伤,有一些代表国家队打男篮世锦赛的球员,也在本赛季先后受伤,比如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现在有一种说法,觉得受伤和代表国家队有关系,你对此怎么看呢?

  加索尔:总体来说,你打的比赛越多,你的身体肯定会更加疲劳,比赛就是这样。而且根据场上的位置不同,受伤的可能性也不同。有些球员可能在场上就比较容易受伤,因为他们必须承受更多对方的冲击,比如大个子球员,他们必须守在内线,而且现在的身体对抗也越来越激烈。我们个子更高,所以我们要承受的代价可能更大。

  搜狐体育:大个子容易受伤,也有人说,联盟应该考虑调整规则,来保护大个子,你觉得可行吗?

  加索尔:很难有这种可能性吧,联盟的比赛也很多,一个赛季我们要打80多场比赛,打完常规赛,还有季后赛,NBA比赛完了,我们还要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这么多比赛,实在是太难承受了。但是,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也是因为打比赛而拿自己的薪水的。我们拿的钱也不少,所以我们也必须打很多的比赛,我们也不应当为此而抱怨什么。

  姚明表现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好

  搜狐体育:姚明有一个很好的赛季开局,不过他现在受伤了,你看了他的比赛吧?

  加索尔:我看了姚明的一些比赛,他这个赛季打得真不错,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好。我想,他的提高主要源于自信心和对这种高对抗的适应吧。你想,他有天赋,技术又好,一旦能在场上打得有自信,有侵略性的话,肯定能在场上有很强的统治力。

  搜狐体育:最后,能否请您在新年之际,向中国的球迷问好?

  加索尔:我祝福中国球迷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网友评论
 

  • ·巴蒂尔惊叹海德关键神投 麦迪替身归功火箭1号
  • ·灰熊叹防守麦迪不可能 对手称火箭西部顶尖球队
  • ·美媒体:火箭外线扼杀对手 灰熊换帅容易求胜难
  • ·姚明不在麦迪称责任心增加 透露2007年最大心愿
  • ·火箭一号重回巅峰时刻 健康麦迪让火箭忘记姚明
  • ·火箭二老成最宝贵财富 老霍大叔没有让姚明失望
  • ·前场板三分雨拯救火箭 穆大叔麦迪替身劳苦功高
  • ·正视频回放火箭险胜灰熊 麦迪新赛季最高分救主
  • ·杨毅:火箭防守时好时坏 篮板球是取胜关键因素
  • ·麦迪38分二老再显神威 火箭险胜灰熊斩获三连胜
  • ·现场-麦迪关键时刻救主 灰熊末节爆发缩小分差
  • ·火箭后卫本周将接受检查 海德来弥补维尔士空缺
  • ·宝刀未老年龄无效 火箭大叔盖帽将越天勾成第二
  • ·火箭07版挂历新鲜出炉 核心当道姚明成二月之星
  • ·火箭新年前夕将与球迷狂欢 范帅为赢球忘记2007
  • ·火箭双星新年寄语搜狐网友 姚明康复成最大心愿
  •  


  • NBA图:常规赛火箭VS灰熊 巴蒂尔精准抛投

    巴蒂尔精准抛投
    NBA图:常规赛火箭VS灰熊 海耶斯篮下怒扣

    海耶斯篮下怒扣 
    NBA图:常规赛火箭VS灰熊 鲁迪-盖伊飞身上篮

    鲁迪-盖伊飞身上篮 

    [1][2][3][4][5][6][7][下一页]

  •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