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朱广沪:法总统叹中国没进世界杯 李玮峰非唯一

  临近元旦,在午后的红塔基地望湖宾馆,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主教练朱广沪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40多分钟的时间里,朱广沪与记者畅谈了这两年来他执教国足的得失与苦乐。采访结束后,他握着记者的手说:“请你代我和国家队向热情的四川球迷问好,中国足球需要四川球迷的助威和呐喊,希望国家队能在四川球迷的雄起声中打出令大家满意的成绩。

  后防线 并非缺大头不可

  记者:说到国家队的防线,大家最关心的是李玮峰回归的事,他的确给你们发短信道歉吗?他会不会来昆明正式道歉?

  朱广沪:他的确给南勇、蔚领队和我发了邮件,表明了他的态度。

  他暂时不会来昆明,这要等我们去西班牙拉练回来后再讨论。现在关键是通过处罚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记者:李玮峰是在亚冠联赛上吃的牌,为什么国家队对他处罚这么重?

  朱广沪:他之前就得了很多不理智的牌。就拿亚冠比赛来说,本来申花领先全北现代,他一吃牌下场立即导致局面逆转输了比赛。后面的对手不很强,全北现代获得冠军。如果没他的这个犯规,很可能申花就是冠军,且不说申花队员的收入会增长很多,上海申花如果能以亚冠冠军身份去参加世俱杯,会对2006中国足球的形象提升有很大帮助。

  记者:大家都说李玮峰是你最得意的弟子,他这样做实在是愧对恩师。就目前国足的情况看,他的能力和经验还无人能替代吧?

  朱广沪:我们有很多人可以打这个位置,并非缺他不可。

  记者:郑智留洋成功给全队的鼓舞还是比较大吧,亚洲杯期间他会回来吗?

  朱广沪:我们的中场球员有三个在英国,加上前锋董方卓我们的海归队伍在进一步壮大。亚洲杯期间正是英国联赛的间歇期,他们都可以回来。我们希望更多国脚走出去,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拿出一个高质量的海归中场组合。

  没打好 是实力问题

  记者:2006年国家队的表现不算太突出,在几次关键比赛中,你是否感觉到有国产教练难以突破的一些宿命的东西?

  朱广沪:2006年我们在一些细节上处理得不好,导致比赛打得不好看。我向来认为,比赛没打好是我们实力不够、准备工作有欠缺。

  记者:新领队蔚少辉说要给你洋帅待遇,你可以在哪些方面有更大权限?

  朱广沪:非常感谢足协领导对我的支持。至于洋帅待遇我想主要还是大环境吧,具体能有多大权限我也不清楚。我在现在这个位置,不会斤斤计较别的东西,如果要考虑这些我早就不在这个位置上了。

  说川将 谭望嵩有空间

  记者:据说现在足协领导同意你带部分国奥队队员参加亚洲杯,你最希望在哪些位置用国奥队员来补充?

  朱广沪:如果能用国奥队员的话,也要等亚洲杯开始时。从目前国家队的情况看,我最需要从两个边路选几名队员,主要是要求有速度,能在下底时提升全队进攻节奏。

  记者:四川籍小将谭望嵩给你的印象怎样?你如何看这名球员的发展前景?

  朱广沪:这是名很有特点的队员,实际上最近我也两次调他进国家集训队。这名队员头脑灵活,对位置的选择和插上时机的把握都很有经验。小谭对自己要求很严责任心很强,拼搏精神非常足,给他足够的时间和舞台,他会有很大的发展。

  望新年 细节定成败

  记者:对于国脚们未来的发展,除了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进一步严格要求,目前教练组还在做哪些工作?

  朱广沪:2006年国家队共打了10场比赛,这是比较寒酸的数据,而且还包括陪瑞士、法国打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法国总统希拉克看过中法比赛后说,这样的队伍没打进世界杯有点不可思议。但另一方面,我们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确有几场球打得不好,队员们没有发挥出水平。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让队员们减轻心理负担,以后不论是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希望他们都能轻松愉快地上场。

  记者:国家队昆明集训结束后,又要到欧洲拉练,你上任两年来已经连续三年到欧洲拉练,这次是不是准备在战绩上有所突破?

  朱广沪:我的政策就是与强队交手,打弱队是可以提升自信,但意义不大。去年我们去西班牙比赛,输得比较惨有些客观原因。这次去面对的对手比去年的强,但我们不会对成绩做硬性要求,我们把拉练当成这个冬训的一部分。当然,在得到货真价实锻炼的同时,我们肯定不会放弃。

  记者:亚洲杯是2007年国家队的最大任务,这次能超越上一届吗?

  朱广沪:我对队伍的了解和把握是有阶段性的,实际上细心的人可以发现2006年我们两次与伊拉克队交手,只有三名主力保留下来。从2006年8月开始,队伍就在走上坡路,我们现在对需要加强的地方很明确,因此我只能说国家队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亚洲杯小组对手伊朗、乌兹别克等队都处于调整期,谁能从小组冲杀开血路,就看各自准备工作的仔细程度。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