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2007中国足球十大聚焦人物之一 朱广沪绝处逢生

    搜狐体育讯 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亚洲杯四强”,是绝处逢生?还是死路一条?

  2006年的朱广沪很郁闷,一直没有得到机会宣泄,在郁闷和信任危机中迈进了2007年的新年。

  2006年朱广沪遭遇了执教国家队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从2005年的“蜜月期”进入了危机期。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信任危机来源于比赛。在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1:2负于伊拉克,主场1:1艰难战平伊拉克;主场1:0点杀新加坡,客场0:0战平新加坡,四场比赛将朱广沪逼到了信任的悬崖边上。

  在2006年8月16日的天津1:0点杀新加坡的比赛中,朱广沪首次听到了全场球迷的“下课”声,首次感受到了来自球迷的不信任;在2006年11月15日的长沙,“下课”声和“倒竖的拇指”是朱广沪信任危机的高端,更高端的不信任来自于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的内部,派国家队还是国奥(国奥新闻)队征战2007年亚洲杯,中国足协内部在左右互博?中国足协将对朱广沪的不信任带到了本应该是最普通的工作决策中,昭然于天下。

  2006年11月14日,是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情绪最不稳定的一天,也是情绪最激动的一天。在那一天前没有人告诉他,2007年国家队的走势将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自己的主教练位置又会坐多久?2007年的国家队是否会成为2008年奥运会大战略下的鸡肋?没有人给他答案,他自己要寻求答案。

  那天下午朱广沪参加了对伊拉克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将矛头隐讳的指向了中国足协。

  “除了与德国国家队的热身赛,每次集训的人员都没有到齐过,每次比赛都不是我想要的最强的阵容。”朱广沪开始在发布会上发泄重压之下的不满。“我们不仅要战胜伊拉克,我们还要赢得漂亮,为2006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朱广沪在重压之下开始反击,要用比赛为自己,为国家队争取生存的空间。

  1:1,没有赢得比赛,却赢得了生存空间。在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来到休息室,郑重宣布:中国足协将派国家队征战2007年亚洲杯。看起来,朱广沪赢得了一个像被延长了8个月的生存空间,或者刻薄地说是8个月的死缓时间。

  2006年12月,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率领国奥队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用一种少见的进攻足球赢了球迷、媒体和足协好感以及信任,成为了朱广沪背后又一股巨大的压力。球迷、媒体、足协和杜伊科维奇四股压力把朱广沪逼到了背水一战的绝路上。

  2006年12月19日,2007年亚洲杯抽签揭晓,中国队被分进了C组,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同组,避开了强大的韩国,日本、沙特以及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应该说抽了一个“上上签”。在抽签现场的朱广沪,被逼到背水一战的朱广沪喊出了“亚洲杯要进四强”的好言壮志,自己把自己逼到了绝路上,要么绝路逢生?要么死路一条?

  中国队小组赛出线必须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队,还要与强大的伊朗队争夺小组第一。如果顺利小组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中将碰到D组的韩国队或者是沙特队,这将是朱广沪执教国家队生涯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或者说是最后的一场比赛。聪明老练的朱广沪用一种悲壮的方式给自己寻求解脱和赢得继续生存权力。

  如果顺利进入亚洲杯四强,朱广沪就赢得了继续执教国家队的资本,率领国家队征战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实现自己最大的梦想。“作为足球教练员,不带领国家队征战一次世界杯,那还叫什么足球教练呢?”这就是朱广沪忍辱负重的根源。如果失利,朱广沪将无法面对球迷、媒体、足协、杜伊科维奇甚至是自己施加的压力,辞职或者被动辞职将会他的选择。

  新年伊始,朱广沪正带领国家队在昆明集训,备战亚洲杯,在“亚洲杯四强”的基础上又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又给自己增加了一些不必要的压力。

  2007年7月22日将是亚洲杯C组和D组争夺四强的日子,留给朱广沪的只有7个月零22天时间。绝路逢生?还是死路一条,2007年7月22日将会揭晓。那个时候不管结果如何,都是朱广沪解脱的日子,也是发泄郁闷的好日子。(小笑)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