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实德转会

引谭回津最大难点在实德 谁在操纵谭望嵩的命运

  本报记者赵焱  虽然2006年悄无声息地过去了,但各家中超俱乐部在转会战场上的针锋相对,并没有因为元旦的到来而稍稍停歇,反而随着冬训日期的临近,各队都开始向各自目标全力冲刺。泰达俱乐部与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新闻,青岛中能说吧)关于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杨君、白毅三人捆绑收购的谈判,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难度最大的只有谭望嵩,而横亘在两家都极有诚意的俱乐部面前的最大障碍,不是转会价格,更不是谭望嵩本人的意愿,而是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

  在12月29日18点,中国足协规定的挂牌截止时间来临前最后一刻,青岛中能俱乐部将谭望嵩以140万元转会费的身价上榜,此举让冰封了近一年的谭望嵩转会天津队一事出现了最重要的转机,始终期待小谭加盟的人们觉得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不过泰达俱乐部面对此事的态度却是依旧不敢稍有懈怠,因为几名直接负责运作此事的高层官员清楚,这充其量只是迈出了回购谭望嵩的第一步。

  日前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很坦诚地表示,谭望嵩上榜意味着此事有了重大突破,但同时这位负责人也坦言,“现在问题的关键还是要看大连实德方面。”负责人的坦率也在无意间透露了一个并没有引起外界重视的讯息———从某种意义上说,实德仍然在一定程度上操纵着谭望嵩的命运。

  据记者了解,实德方面在谭望嵩上榜之前就已经通过新闻报道得知天津与青岛的密切接触,因此他们向中能俱乐部发去了一份传真,字里行间充满了质问和警告味道。此后中能俱乐部也证实了这份传真的真实性,随即他们也承认在去年引进谭望嵩时的确与实德签订了一份秘密协议,即在两年内不得将谭望嵩转会。

  中能俱乐部在为谭望嵩设定转会费时也煞费苦心,140万元的转出价格正是去年中能的买入价格。青岛方面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希望以此向实德传递一个信息:中能并没有指望通过谭望嵩的买卖获取利润,他们没有出卖实德,更没有从实德身上牟利。

  中能俱乐部在最后时刻同意将谭望嵩上榜,至少说明津青两家通过多年来的良好关系达成了一致,但同时在中超属于绝对弱势群体的中能也不希望开罪实德,因此俱乐部一再向外界表露苦衷说:“这是因为谭望嵩自己转会的决心非常大。”刚刚经历帅位风波的殷铁生也以同样的论调谈及此事:“我们是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啊!”

  青岛方面不敢激怒实德,而泰达同样不想看到这样的结局。事实上在李波上任后,一直希望能实质性地改善与实德的紧张关系,毕竟这对于年轻的天津队来说显然利大于弊。目前实德的鹰派代表林乐丰在球队内的影响力大为降低,而于根伟和李明几乎都以副总兼领队的身份进入一线队,再加上泰达方面的诚意,缓解紧张关系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