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纪事报评价火箭胜灰熊:姚明受伤并未损失一切

    搜狐体育讯 1月1日休斯顿消息,麦格雷迪(麦格雷迪新闻,麦格雷迪说吧)拿下赛季最高38分,火箭在2006年最后一战中主场111-109战胜孟菲斯灰熊取得三连胜。

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理查德-贾斯提斯撰写了题为《姚明受伤并未损失一切》的评述文章,称没有姚明的火箭比上赛季有了进步,人们有理由相信火箭依然能够进入季后赛。

  贾斯提斯的文章称,火箭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最担心的并非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后的阵容调整,而是队员的心态调整。他必须让队员相信,即使姚明缺阵两个月,火箭本赛季依然能取得一些成就,如果范甘迪能说服他的队员相信这一点,这也算是他本赛季最大的成就了。

  不管范甘迪心里到底是怎么想到,他确实是这样告诉队员的。即使范甘迪一直没有笑脸,但是你必须承认,拥有麦蒂、霍华德、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和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的火箭实力足够强大,这样一支球队你都不喜欢,那新年真的没法过了。最近的几场比赛证明范甘迪做思想工作还真有一套。

  贾斯提斯的笔触充满鼓励,也许火箭没有姚明出场的时候强大,也许赢球也不多,但火箭依然具有竞争力,比赛好看,而且还能赢几场。在经历了对阵马刺、太阳和爵士几个客场之后,火箭证明了他们不比西部任何球队差。

  昨晚击败灰熊的比赛是火箭最近4场比赛的连续第三场胜利,对阵灰熊的战绩改写为7胜25负,对某些愤世嫉俗的人,我们必须提到这个历史战绩,有些人永远都不满意。

  与灰熊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一个神勇的麦蒂,那个在篮下善于得分的霍华德,以及老尔弥坚的穆托姆博。当然,火箭的缺点依然明显,最后时刻差点丢掉了12分的领先优势。

  巴蒂尔赛后说,“我们找到了办法,我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必须逼出一些办法,我们做到了,我们整体发挥好依然可以取得胜利”。

  范甘迪获胜之余并未失去冷静,“对我来说,成功的含义是球队表现出色,并表现出他们的激情,能够体会比赛的乐趣。有时候也许你打得很出色但最后的比分并不理想,我们不会只用成绩去定义成功”。

  如今火箭的战术并不是范甘迪和火箭队员期待的,他们一直在围绕姚明进行战术准备,试图用姚明证明火箭有多么强大。但范甘迪喜欢这支球队,他喜欢巴蒂尔的职业精神,他喜欢海德第四节发挥出最高水平,他喜欢麦蒂的篮球天赋。

  也许范甘迪现在还没有想明白如何把这些优点集中在一起,但是昨晚范甘迪谈到这支球队的时候,他的眼睛湿润了。范甘迪说,“球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他们的激情,对我来说,是有吸引力的次要情节”。

  这不是火箭期待的可以杀进季后赛的方式,但这段没有姚明的日子却又那么特殊,那么值得怀念。

  (文代塔)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