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对手

日本主帅新年寄语泼冷水 称2010世界杯出线没戏

    搜狐体育讯 与人们习惯于新年寄语大谈远大抱负和美好祝福有所不同,日本国家队年愈65岁的前南老帅奥希姆新年寄语无疑让聆听完新年好运钟声的球迷们颇感扫兴,满口大实话的奥希姆竟当着一帮《报知体育》直白地表示:“通过几个月的观察以及对亚洲足球的了解,我认为,仅靠目前日本足球的力量和水平想突破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难度很大,梦想和现实毕竟有着很大的差距。

  《报知体育》在感到惊讶的同时也对这位保守、严谨并经过战争洗礼的老帅肃然起敬,他以一种非常客观、忧患意识提醒人们,日本队虽然在亚洲曾经已连续2夺亚洲杯,但目前亚洲各国的实力和水平都呈奋起直追的趋势,不努力,日本队肯定将没戏,已夺得亚洲杯两冠王的日本人都这么冷静,中国队呢?且不论居安思危,差距是全方位的。

  奥希姆对于亚洲诸侯虎视眈眈的形势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分析,他表示:“澳大利亚队加盟亚足联无疑带来了巨大的威胁,而目前亚洲各支球队中,叙利亚、巴林、伊拉克、泰国的水平提高的很快,我们在今年的亚洲各项赛事中都可以感到它们的进步。而被公认为亚洲强国的韩国、沙特、伊朗、卡塔尔、阿联酋(球迷们最想听到的中国队却没有提及)都围绕着南非世界杯进行计划周密的准备,从整体来看,亚洲足球水平飞速提升,事实上已不容日本按照老眼光来看待未来生存的环境。”

  奥希姆在一再强调亚洲水平普遍提高的同时也对与他的前任济科时代的情况做了比较。他认为:“应该说济科给日本队续写了蝉联亚洲杯的光辉,但现在的情况与当初已不能同日而语,惟一相同的只剩下名字还叫日本队了”。

  《报知体育》对此评论道,头发已花白的奥希姆与他的前任的确大不相同,济科虽然在亚洲杯上夺得冠军,但在不被行家所看好的情况下却大放卫星,表示日本队绝对可以夺得2006德国世界杯冠军,让日本的球迷们顿时热血沸腾,充溢着希望和梦想,但结果却是日本队打得极为难看,甚至连小组都未能出线。济科不知出于一种什么心态如此高调不得而知,但深知家底的日本足协也未能予以及时的更正也成为“大跃进”式的狂言的帮凶。而对日本足球和亚洲足球有着更直观、深入了解的奥希姆的敬业精神更值得人们的敬佩,正是他这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心态将有助于日本队战略和战术上都要加倍重视对手的存在。

  作为一名敢于担责任的国家队主教练,奥希姆表示:“能够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是一种荣誉,但自己深知它也是一种责任和压力,也许不考虑这些的人是幸福的,但我在这个位置上却不敢说自己100%的幸福,如果真是那般的幸福我倒觉得有些不太正常。因为现代足球总是在不停地进步着,日本和世界足球一样都在每天发生着变化,但进步的幅度和快慢是不可避免的,它是一个国家整体水平的具体反映和写照,如果别人花的力气比我们大,也许就会后来居上。”

  奥希姆在谈及日本队的主要弱点和不足进谈道:“很多媒体都说日本队最大的弱项应是锋无力,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一锤定音的能力不够,但事实上它绝非人们所认为的5:0的结果要比1球险胜好得多简单数量的比较。最好是站在一支球队全盘考虑的高度来看待球队的进球多少,它甚至是后防线以及中场实力的全面考量的结果,日本队从这个方面来讲只改良其中的一部分。目前这支日本队稍有改变的是后防线初见成效,斗莉王、阿部勇树、今野泰幸、水本裕贵等已承担起重任,他们让人们看到一丝希望。”

  对于日本队下一步的计划和安排,这位老帅话语中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希望和坚毅的神情,他透露:“自从8月份上任以来,我已经在7场正式的国际比赛中招进38名球员试阵,其中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多达26人之多,06年的集训和比赛只以算是小考和面试,在今年我将首次招回在欧洲赛场表现非常突出的中村俊辅和德甲有多粒入球的高原直泰,球队增加强有力的“火力”,自然值得期待。除了海归派实力球员的回归外,适龄队的球员中也将会有3-4名球员会入选。我不会戴有色眼镜来选球员,国家队的大门向任何一位有志为国效力的球员敞开。”

  对于今年7月份无法回避的亚洲杯3连冠问题,奥希姆表示:“亚洲杯能够取得胜利固然值得高兴,我也会全力以赴打好亚洲杯,但世界杯外围赛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日本足协也支持我的这一观点,即便是亚洲杯输了,它能够让日本队的球员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成为一支强队才是亚洲杯最大的收获。”

  《报知体育》在披露奥希姆的新年感言之后,也顺带介绍了低调、沉稳、谨慎的老帅的个人经历,他们认为,在92年前南内战以及事后的战争中他一直呆在贝尔格莱德,战争生死离别使他比别人多了一份冷静和平和,他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而不是夸夸其谈,畅想未来。

  (杆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界杯 | 日本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