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 > 最新战报

李行哑火止步四强 肖国栋高歌猛进与丁俊晖争冠

李行哑火止步四强 肖国栋高歌猛进与丁俊晖争冠

两人赛后观看丁俊晖和曹新龙对决

  MY147讯 今晚2006“远东杯”全国斯诺克锦标赛进入最后四强的半决赛争夺阶段,一场是世界冠军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同新疆黑马曹新龙之间的争夺,一场是年仅16岁的小将李行同年长其几岁的肖国栋之间的较量。

  肖国栋可以说是本次比赛发挥较为出色的选手,分别打出了单杆119和128的高分,并且连连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金龙和李寅希,特别是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1/4决赛中肖国栋同李寅希缠斗3个小时历经8局,方才以5-3艰难获胜,可见肖国栋的实力和不错的心理状态。

  小将李行是台球圈内被看好的一颗新星,沉稳老练是出了名的,在2005年IBSF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季军的好成绩也给小小年纪他增加了不少大赛的经验,本次比赛李行可谓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在第一阶段就轮空直接进入了16强,在1/8和1/4比赛中又轻松的分别以5-1,5-0的悬殊比分将老一代国手蔡剑忠、徐鑫健挑落马下,成为进入四强的最年轻选手。

  因此赛前人们对这两位实力不俗的年轻选手的比赛倍加关注。当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台球项目负责人张晓冬向观众介绍完参赛球员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局李行开球后肖国栋顺势打落一红球获得一分,紧接着肖国栋采用围黑战术取得16分,但在击打红球时失误,李行上场作了一个斯诺克,将白球藏在黄色球后面,肖国栋显然打得非常的谨慎,每个球都仔细端详好一阵才击球,也许是多了这份谨慎,小将的斯诺克并没有阻挡住肖国栋,一下拿下38分,双方经过多次周旋,占成47-25肖国栋领先,此时桌面上已经没有红球,双方便围绕黄球互相以守为攻,经过几次周旋,最终肖国栋德斯诺克奏效李行被罚6分,无心恋战的小将放弃了这一局,肖国栋以55-25先拿下一分。

  第二局李行似乎被肖国栋的球势所控制,心态也紧张了些,几个长台球没能打进,给了肖国栋不错的得分机会,很快肖国栋便以80-0再下一城。第三局仿佛前两局的翻版,李行长台球似乎失了手感,心里懊恼的他走到场边座位旁摇了摇头,吐了口气3-74,又负一局。

  也许是半决赛压力过大,也许是对手肖国栋状态实在是好,第四局,重新来过的李行还是未能摆脱长球不进的劣势,被肖国栋抓住自己的一次失误拿下33分,此时年轻的李行在场边狠狠地将球杆在地上戳了几下,肖国栋将白球放回底库轻轻靠在黑球旁边,这令李行很难下杆,小将嘴里念叨了一下轻轻将球击出,结果这下有些失误又一次将好的局面留给了对手,此时旁边进行的丁俊晖同曹新龙之间的战斗进行到2-2平,观众们趁选手休息哗的一下纷纷离场,赛场内一片嘈杂,也许是受了观众嘈杂的影响,小将李行随便的将球一击便转身离场,4-0肖国栋离胜利就差一步了。

  稍事休整后第五局比赛开始,李行开球,似乎小家伙还想在搏一把,但这反而造成了失误更多,肖国栋则越发老辣,只要一有机会便全力进攻,球势稍微不好就改为防守给李行作斯诺克。失了准心的李行也失了手感不但被罚分,还将大好的局面留给了对手,此时旁边场地的丁俊晖打出一杆125分的高分,赛场成了掌声的海洋,这些都无形的影响着李行和肖国栋的比赛,但相比李行肖国栋更为老练,他停下了击球的步伐等了等,待掌声平息后方才击球,没想到这一下也打出了42分以71-4领先,李行见大势已去,只能与对手握手认输。

  纵观整场比赛,李行的发挥大失水准,也许是半决赛让他有些紧张,也许是心中太渴望决赛,比赛中没有了准心,失去了良好的心态,就等于将胜利让与对手。而肖国栋则日渐成熟,比赛中无论是击球的思路还是防守的意识都恰到好处,而且大赛经验也相对丰富,因此比赛中能够获胜也是顺理成章的。(文/老智 摄影/成功)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全锦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