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体坛风云年终盘点 > 媒体盘点

06世界体坛之不堪回首 傲世英雄黑色记忆难磨灭

  有欢笑,当然也有泪水。2006年的世界体坛,除了那些笑傲江湖的英雄外,也留下了一幕幕黑色的记忆,让我们或悲伤,或痛心,或愤怒,或鄙视……

  在国内体坛,奥运冠军罗雪娟的怪病屡屡发作,因此多次缺席大赛;国足队长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吃红牌上瘾,从而被开除出队;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虽然成为了NBA第一中锋,但伤病总是与他行影相随;权磊、陆博飞等中超球员陷入血光之灾;王德显被女弟子告上法庭,成了人们眼中的恶魔。

  在国际体坛,环法冠军兰迪斯服用禁药被查,成了百年环法第一个被剥夺冠军的人;百米飞人加特林也同样倒在了药罐子里;意大利足坛电话门东窗事发,罪魁祸首莫吉被赶出足坛;曾经的“万人迷”贝克汉姆逐渐沦为被足球遗忘的人;金亨七被爱马所伤身亡,成为多哈亚运会的最大悲剧……

  伤!伤!伤!

  人物:姚明

  关键词:再度受伤

  2006年的平安夜无论对于火箭还是休斯顿球迷来说,都注定无法平安,因为,在距离平安夜降临还有20多个小时的时候,姚明受伤了,主场与快船的比赛刚刚打了不到6分钟,这根火箭的顶梁柱在一次回追封盖时,右腿膝盖被对方的托马斯用右肩凶狠地撞了一下。姚明仰面痛苦地倒在地板上,一边痛苦地叫着,一边用左手用力地拍打着地板……整整躺了足有两分钟,才被训练师琼斯和队友维尔斯架出赛场,而后比赛他也未能参加。

  经过核磁共振诊断,姚明胫骨骨裂,所幸只是胫骨出现了一个小裂缝,不必进行手术,但是姚明将不得不暂时退出NBA赛场,至少缺席六周的比赛,正在一步步雄起的火箭,再次陷入巨大的伤病漩涡中,给进军季后赛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这对于赛季初信誓旦旦要打进季后赛的姚明来说,比自己受伤更痛心。另外,姚明还因为这次受伤,而无缘全明星赛,失去了夺取NBA第一中锋荣耀的最好机会。

  血案惊心

  人物:权磊

  关键词:被砍

  21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正值风华正茂,然而,大连实德的权磊却辜负了这个好时光。10月5日傍晚,权磊在自己家的小区里刚刚下车,突然被不明身份的几名歹徒连砍13刀,不仅肠子被捅出腹部,而且他左脚的跟腱遭到了重创,生命一度垂危,昏迷数日之后,才被抢救过来。

  情敌买凶?情人买凶?权磊涉黑?权磊在今年四大皆空的大连实德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这桩特殊的刑事案件掀起了新一轮对中国球员素质的大批判。尽管最后警方侦破案件,是一场“情人买凶案”,而非令人讳莫如深的涉黑案件,但是却给权磊的名声带来了不可逆转的恶劣影响。本来,作为北京奥运会国奥适龄球员,权磊非常渴望入选杜家军,但是这一血案的发生,将他彻底挡在了国奥大门之外,即便今后能恢复如初,但血案的污点却是永远无法抹掉的。

  “娃后”怎么了?

  人物:罗雪娟

  关键词:频频受挫

  一代“蛙后”,罗雪娟的头颈上有着令人艳羡不已的耀眼光环。然后,2006年,这位22岁杭州姑娘却做了一整年的恶梦,先是缺席短池世锦赛、全国冠军赛,而后就有些莫名其妙地被国家队劝退回省队训练。表面的理由是因为身体不好,但是谁都清楚,倔强的罗雪娟得罪了张亚东,得罪了游泳中心,国家队再也容不下这支骄傲的白天鹅了。

  然而,离开国家队之后,罗雪娟的厄运并没有结束,依然接踵而至,从吓人的泳池晕厥事件引发退役传言,再到落选亚运阵容,罗雪娟受到的打击接踵而至。更雪上加霜的是,临近年底,她又因心脏问题住院,并引发了染上怪病的猜疑。沉重的2006年,让外界对她能否参加2007年世锦赛,乃至2008年奥运会,充满了怀疑。

  对“球霸”说不!

  人物:李玮峰

  关键词:被国家队开除

  15个月内连领6张红牌,李玮峰成了中国足坛前卫古人后无来者的“红人”。10月2日深夜,中国足协忍无可忍,作出了近年来最为严厉的一张罚单??开除李玮峰,2006年将不再征召他参加国足的任何一次集训和比赛。

  2005年,李玮峰在深圳与李毅等人,公然与主教练迟尚斌叫板,为中国足坛增添了“球霸”这个新词汇。转会申花之后,李玮峰确实收敛了不少,但是却没能检点到联赛结束,在亚冠联赛8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李玮峰在禁区内倒地的情况下,恶意用脚蹬踏泽卡洛的腹部,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场,以10人作战的申花队最终2:4败北,无缘4强,事后李玮峰被亚足联禁赛两场,给中国足球的脸上又抹了一把黑。李玮峰屡教不改,终于触怒了中国足协,被开除之后,他被国奥和国足当成了“反面教材”。

  这个教练太恐怖

  人物:王德显

  关键词:殴打弟子

  王德显曾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而今却这次中国中长跑“教父”却被自己一手带大的几名弟子,送上了道德法庭,推上了法庭的被告席。

  2006年10月10日,“单飞”的孙英杰突然抛出重磅炸弹,称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她遭王德显毒打是家常便饭的事,并出示了自己锁骨被打裂缝的X诊断片,孙英杰称最狠的一次,自己的后背被打得没有一块好地方。令人发指的毒打,甚至让孙英杰发出了求救信号,“再这么下去,我活不长!”更有甚者,王德显还曾搬出“让黑社会杀死你父母”的威胁。然而,这只是王德显暴行的冰山一脚,而后,艾冬梅等三名弟子又站出来,不仅指责他随意毒打队员,而且还以各种名义侵吞了她们多达12万元的工资和奖金,致使无钱医治多年训练几近致残的身体,丧失了劳动力,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种种恶行,让王德显英名扫地,更让整个田径界蒙羞。

  谁欺骗了谁?!

  人物:兰迪斯

  关键词:禁药

  “这不公平。”美国人兰迪斯一直在为自己服用违禁药物被查而鸣冤,活脱脱像个现代版的祥林嫂,但喊冤并不能让人们对这位2006环法新科总冠军产生同情,反而加深了人们对他死不悔改的糟糕印象,因为他欺骗了全世界。

  7月27日,四天前刚刚夺取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兰迪斯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在B瓶尿样检测结果与A瓶完全相同后,兰迪斯关于“身体天生异样”的辩解已经变得苍白无力。他不仅没有成为同胞阿姆斯特朗那样伟大的车手,相反却成为这项百年赛事历史上最著名的骗子??第一个被剥夺冠军头衔的车手,从而被禁赛两年。而且,他还拖累了自己的东家??瑞士峰力车队,后者最后也不堪拖累而散伙。

  你欺骗了世界!

  人物:加特林

  关键词:禁药

  与同胞兰迪斯一样,加特林也在2006年欺骗了全世界,而且这种欺骗颇有戏剧性:他先是在多哈创造了百米新的世界纪录,此后国际田联发现计时有误,应是平世界纪录,正当人们为他感到惋惜、并期待他再接再厉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加特林却自曝家丑,主动承认自己尿检呈阳性。虽然低头认罪让他减轻了处罚,由终身禁赛改为停赛8年,但对于已经32岁的加特林来说,这等于宣判了他职业生涯的终结。而且,百米大战成绩的真实性也一再被人们怀疑,从约翰逊到刘易斯,从蒙格马利到如今的加特林,所谓一次次超越人类速度的极限,到底哪一次才是真的?

  都是手机惹的祸

  人物:莫吉

  关键词:电话门丑闻

  又一个骗子的代表,只不过他用于欺骗的工具不是禁药,而是手机,作为“电话门事件”的头号主角,前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东窗事发,引发了意大利足坛一场堪称地震级的“净足运动”。从公布的调查结果来看,莫吉可谓劣迹斑斑,:勾结足协官员控制裁判,从而操纵意甲联赛的比赛结果,采用不正当手段控制球员转会,并从中牟利,还与臭名昭著的黑手党有染。“电话门”事发后,尤文图斯不仅被剥夺了联赛冠军,还被勒令降入乙级,莫吉也被开除,终身不得回到足球圈。

  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人物:贝克汉姆

  关键词:不得志

  没有永恒的偶像,作为曾经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在2006年的下半年突然变成了“万人弃”:尽管他在世界杯赛上表现不俗,但作为队长和主帅埃里克森的心腹,贝克汉姆还是成为了英格兰队未能进入四强的头号罪臣,虽然他主动交出了队长袖标,但新帅麦克拉伦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小贝远离了国家队,而且至今没有丝毫回归的迹象;不仅是国家队,贝克汉姆在皇马也是郁郁不得志,卡佩罗一直让他坐在板凳声度日,使他成了球队的边缘人。如今的小贝,除了广告中还能见到身影外,已经几乎从人们视线中绝迹。难道,从此他将会成为足球场上的库尔尼科娃?

  祈祷……

  人物:金亨七

  关键词:坠马身亡

  有史以来最奢华的亚运会,掩盖不了金亨七所带给人们的黑色记忆。这位韩国中年骑手在比赛中被坐骑掀翻,并当场被压死,这让整个多哈亚运会都陷入了一片悲痛之中。原本以和平和进步为宗旨的亚运会,只因为一个意外,成为了金亨七的殉难场,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体育比赛的风险在这次事件上暴露无遗。至于那匹肇事的马,虽然逃过一劫,免于安乐死,但人死已不能复生,金亨七死在赛马场上,已经成为亚运历史上的一次黑色记忆,在年末发生的这幕悲剧,让2006年的世界体坛无法有一个圆满的结局。本报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界体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