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 > 场外花絮

宜兴观众爱看球更爱丁俊晖 小城掀起斯诺克热潮

    搜狐体育讯 本次“远东杯”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江苏紫砂之乡宜兴举行,这也是这个小城市自十运会后首次举办较具规模的体育赛事。从元旦晚上的半决赛开始,宜兴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广电局副局长仇健梅称这是宜兴十年来首次转播全国性的“体育大赛”。

尽管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无论如何排不到大赛的序列当中去,但是对于宜兴这样一个以文化、休闲、旅游为主的小城市而言,能够看这样的比赛尤其是看到家乡人民的骄傲--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已经相当满足了。

  新年的第一天,在宜兴的市中心竟然发生了多年难遇的堵车,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假日时光。在大街小巷,在出租车上,在饭店茶庄,人们都在谈论斯诺克公开赛,都在谈论丁俊晖为他们这里争了一口气。如果当中谁有一张比赛门票,那就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显而易见,一股台球的热潮,被丁俊晖带给了宜兴人们。

  “走吧,快要迟到了,先进入占个位置。”在比赛现场广电中心对面的“来一碗”面馆中,一位父亲正对着儿子说着这样的话。这位姓陈的宜兴居民与丁俊晖家在一个小区,就在城里的西大街内,此次来带儿子来看丁俊晖是拿到了几张赠票:“我认识丁俊晖的舅舅,也去他们在上海的台球房看过,反正小晖回到宜兴,我们总是要去看看的,这个小孩是我们宜兴人的骄傲。”

  在宜兴最著名的陶瓷市场内,记者也碰到几个店主在谈论丁俊晖,“他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报道,当时真是很难过的,想我们宜兴是全国有名的富裕之地,鱼米之乡,竟然培养不起小晖。”一位卖茶壶的老板这样说,“现在小晖成名了,我们江苏省才想起要将他请回来,虽然小晖是我们家乡人,但是这种有时有人,无时无人的做法我们是不赞同的。你们记者应该多写一些这样的东西。”

  宜兴人非常懂台球,这里看不到在很多地方常见的路边桌球摊,多的是正规的台球房。在比赛现场,一共只有300多个位置,只要有丁俊晖的比赛,场场爆满,虽然在比赛现场也有一些观众不遵守关掉手机、不使用闪光灯的规定,但毕竟还是少数。而宜兴人对斯诺克的规则都非常了解,台上分不够了,他们很快就算得出来,球手做了一个斯诺克,他们会热情的鼓掌,对于丁俊晖以及其他球员,宜兴人都很关心,场内场外都有球迷找球手签名,象阿布拉江这样长像突出的,更是受到关注,合影签名络绎不绝,一些球员都表示没想到自己那么有吸引力。

  搜狐体育 张平谊 发自宜兴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 全锦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