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射手王高光折射最大尴尬 冠军杯神化了红军主帅

    ----您认为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利物浦还有希望和切尔西曼联抗衡吗

    搜狐体育讯 克劳奇两次在门前5米处将皮球顶高,最终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对于彼德来说,错过这样一个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固然遗憾,不过按国人的思维方式来讲,君子有成人之美,或许也是件好事。

  第86分钟库耶特被福勒替换下场,解说员刚开始以为全场球迷的掌声是送给老金童的,后来当镜头切换,才发现安菲尔德的KOP们,把心中最真实的感动都送给了荷兰人。参与全部三个进球,帮助球队战胜绝对意义上的克星,库耶特的表现,高光,优异,华丽,美仑美奂,穷尽思维堆砌所有可以用来形容的词,尚且觉得太过弱化,还嫌不够。

  《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巴纳斯调侃,在安菲尔德,库伊特是贝尼特斯唯一信任的前锋,这个赛季里贝拉米联赛首发14次替补出场2次,克劳奇9次首发9次替补,福勒2次首发5次替补,而库伊特16次首发3次替补的出场经历,的确证明他更受贝尼特斯的青睐。如果不是在代表荷兰队打保加利亚队的比赛里挫伤了肌肉,恐怕德克的出场次数不会低于雷纳和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

  出场19次只近了6个球,这样的记录对于一名拥有顶级实力的射手来说的确是比较寒碜。荷兰人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11月25日球队1-0战胜曼城的比赛,此后连续7轮比赛,尤其是整个12月的6轮比赛,库伊特无一球入帐。圣诞节魔鬼赛程期间,贝尼特斯做出了调整将荷兰人轮换,贝拉米的状态到是被激发了出来,而同时这也进一步延续了库伊特不进球的记录。

  库伊特并不是典型的中锋。在乌德勒支打出名堂的时候,荷兰人2个赛季的27个进球,有一半以上都是在边锋的位置上打进的。主教练博伊把库伊特从边锋改造为纯正的中锋之后,库伊特的进球率也和从前相差无几,没有明显的提升,但也不会缩水。

  库伊特与贝拉米搭档并不十分合得来,贝尼特斯去年就想买进荷兰人,但是对锋线球员的定位始终不是很明朗。西班牙人用惯了像米斯塔这样虽称不上是顶级射手,但各方面能力都非常均衡的球员,能够在整体战术中扮演核心角色的进攻灵魂。

  多了一个赛季的考察后,费耶诺德终于收到了来自利物浦的900万英镑支票。贝尼特斯的如意算盘打得并不精明,拉法试图把库伊和贝拉米完美的组合在一起,连接起左路的冈萨雷斯,右路的杰拉德,组合成一个整体进攻网络。这个立体进攻网络崇尚快速传切,拉法在很大程度上,复制了当年他率领瓦伦西亚夺冠时的那支蝙蝠军团的模式。

  拉法的失误在于他对前锋组合的定位还不准确。贝拉米踢球已经养成了固定的模式,一旦后面的支援跟不上,威尔士人经常会纵身回撤到左路来拿球伺机突破。库伊特最擅长之处就是在右中路活动,从对手的肋部切进来做文章,他没有同胞范尼那般强壮的身体,打第一前锋库伊特没有办法对抗那些强壮的不列颠后卫

  贝拉米和库伊特联袂的16场比赛里,两人同时开和的只有客场4-0狂扫维甘的比赛,倒是这场打博尔顿的比赛,克劳奇和库伊特之间的配合显然更为来电。第60分钟,荷兰人从肋部切进后试图传中,发现亨特已经防住了角度后将球敲到底线,彭南特随后的传中造成了克劳奇的进球。不到一分钟后库伊特又和彭南特来了次配合,只不过这次助攻地换成了荷兰人,他刁钻的脚内侧弧线导致法耶不能正常的做出解围动作,成全了杰拉德的一锤定音。

  被换下场前3分钟的进球,是荷兰人这场比赛完美表现的一个缩影,尽管进球有些运气成分(球从加德纳两脚之间穿过),无碍参与全部3个进球的事实。可以说贝尼特斯这一场的轮换大获成功,克劳奇头球乏力,但他的高空优势毕竟太过明显,逼迫博尔顿的两个中卫必须把全副精力放在高佬的身上。这时再用传控俱佳的库伊特从肋部一次次冲击博尔顿老迈的防线,还有一个传中王彭南特把加德纳牢牢地盯在后场,利物浦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又吃到了对手的软肋,进球只是时间问题。当然,如果克劳奇的第一次破门机会是用头球完成的话,红军没准又要复制一次全场压着布莱克本打,获得无数机会,却无法取得一个进球的尴尬了。

  库伊特的闪光给其他技术型球队,尤其是打博尔顿最吃力的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上了一堂免费课。当然老弗格森早就对这点明察秋毫,曼联5球扫荡老人院的经典战役,正是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吸引防守,小小罗在肋部如锯条般一下下撕扯对手的命门所成就的。

  库伊特这种“对症下药”地非典型发挥,对于红军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没有任何一个主教练,能如机器般精准地定位,这场比赛上什么组合就能保证与对手的球风相克乃至赢球。库伊特和贝拉米一样,都需要有一个强悍的,至少能吸引对手注意力的中锋来牵扯兵力,给自己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的防守不是荷甲所能及的,库伊特打进100个荷甲进球用了4年的时间,但如果没有克劳奇这样的高人做屏,恐怕荷兰人的作用,不会比得上安德列.舍甫琴科

  执教球队近3个赛季,贝尼特斯每个冬天都会对夏季引援思路进行调整可惜收效甚微,当然俱乐部砸下的钱凑凑也有1个亿了。100场轮换也好,杰拉德移位也好,4大前锋车轮战也好。做事和思考的习惯一旦养成,尤其是当这套自己摸索出来的法则取得过成功的时候,自己都不愿意去选择推翻或颠覆他。贝尼特斯的442和当年的无中锋体系,在运动战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异常地相似,纯属换汤不换药,或许在拉法的心里,英超中卫的防空能力和南欧后卫没有什么分别,既然阿尔特塔能和巴特,雅盖尔卡抗衡,那么阿隆索这种典型的西式软腰,也完全能带领红军向下一个颠峰进发。

  当然,在红军与曼联,切尔西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到了半程就跟冠军说拜拜的时候,国外和国内的媒体又都开始调侃,红军今年又将重复“一年夺一杯”的奇迹了。2年前凯日曼的一记绝杀断送了贝尼特斯捧起联赛杯的希望,如今的红军在3月拿下这项锦标,倒是大有希望。如果要比拿杯赛冠军的实力,贝尼特斯和红军球迷,应该不会忘记,01年夏天的4个月内,霍利尔的球队曾经一拿就是5个

  (马克西)

  ----杰拉德与贝尼特斯反目 关系恶化危及利物浦前程

    ----前国脚称杰拉德将被逼走 利物浦已成英格兰翻版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物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