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约翰松PK普拉蒂尼 欧洲足球历史上最强政治对决

  这是欧洲足球历史上最吸引人的政治对决: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正争取第5次连任,他的对手是法国最伟大球星普拉蒂尼。

  早在几年前,约翰松就流露过解甲归田、享受含饴弄孙之乐的想法。促使约翰松改变退隐初衷的,是野心勃勃的普拉蒂尼。

目前欧足联执委会的资深成员大都指望有朝一日能接替约翰松。普拉蒂尼无疑是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他2002年才成为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执委,便马上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欧足联官员们仍然把普拉蒂尼当成一个退役球星看待,而不是他们的同类。

  在鼓动贝肯鲍尔参选未果的情况下,惟一能和普拉蒂尼一争的只有老主席约翰松。于是原本勾心斗角的执委们暂时抛弃旧怨,一致对外。他们打着维护欧洲足球最高利益的旗帜,软硬兼施地把约翰松又推向前沿阵地。

  普拉蒂尼的思路是各成员国平等共处,多照顾小国,如不让冠军联赛成为大国的玩具。约翰松的论调则与以前一样,继续推进欧洲足球的商业成功,他认为,增加小国球队的数量,只会降低冠军联赛的商业价值,对于那些小国,分配到更多的欧元利润比增加一个冠军联赛席位更有用。

  执委们的如意算盘是,约翰松在2007年1月26日的竞选中击败普拉蒂尼,而普拉蒂尼说过,如果这次竞选失败,将永远退出足球政治,那些对欧足联主席职位窥伺已久的官员就一劳永逸地消灭了一个共同敌人。而以约翰松的身体和年纪估计很难撑到下一届任期结束。一旦约翰松辞职,欧足联执委会大可以跳过竞选程序,在内部会议上解决接班人问题。

  不过这种推测也许过于乐观。普拉蒂尼很清楚目前的形势以及幕后的阴谋。“我现在就知道,哪些人会投我一票,哪些人不会。目前还有差不多20票去向未定(52国各一票),这让情况变得很复杂,谁也无法预测结果。”

   褚 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松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