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新年飞赴广州医药签约 沈祥福:执教中甲是挑战

  昨天是2007年的第一天,早上8点45分,前国安主帅沈祥福离京飞往广州医药队履职。在离开寒冷的北方前去温暖的南国之前,沈祥福向本报记者敞开了心扉。

  去广州执教为了充实自己

  记者:您和广州医药已经签约了吗?

  沈祥福:之前一直是中间人在和那边联系,这次还是我就这件事第一次去广州,双方大部分条件都谈好了,可以说已经达成了意向上的一致,就差签约了。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了广州医药这样一支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球队?

  沈祥福:广州医药作为中甲劲旅,不管是领导层、球员还是球迷方面都有过人之处,去年打中甲球市也很好,足球氛围不错,这几年虽然成绩不太好,但对于我来说正是挑战。最主要的还是双方的一种相互信任,俱乐部不管是在人力还是财力上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正是这种诚意打动了我。

  记者:您带着中超第三的成绩去执教中甲球队,不觉得有落差吗?

  沈祥福:谈不上什么落差,我更看重的是体验和经验。作为教练员,我曾经先后执教过甲A、中超、国青、国奥和国家队,这些都是体验,去中甲球队是一种新的体验,我需要在不同的层面充实自己,现在就是一个好的机会。

  记者:新俱乐部有没有给您提出成绩上的要求?

  沈祥福:合同还没有最终签署,但我的目标肯定是带队冲上中超。

  ■重振广东足球辉煌

  记者:您接手的这支球队实力到底怎么样?

  沈祥福:这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差,去年冲超也只是差了一步而已。而且最关键的是,大多数队员都是广东本地人,可以说是一支纯粹的本地球队。

  记者:球队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有没有什么承诺?

  沈祥福:领导层当然是全力支持,当然我也会根据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选择合适的内援,也确实有我过去带过的弟子想来,看看具体情况再说吧。

  记者:那今年您在中甲还会碰上金志扬指导带的队伍。

  沈祥福:对,等他到了广州,场上要好好向他学习,场下我更要好好招待他。

  ■希望球迷继续支持国安

  记者:回首在国安的这些年,您有什么想说的?

  沈祥福:就像我在交接仪式上说的一样,我要感谢所有要感谢的人。感谢国安俱乐部,没有他们的支持,2006年不可能打到第三,我也不可能那么顺利地去执教广州医药。感谢球员,我们的阵容本来就单薄,老队员和伤号还多,能打到第三名,都是手底下那些队员们咬牙拼出来的。感谢北京球迷,没有他们,就没有国安队上个赛季的成绩。

  记者:又是辞旧迎新的时候,您有什么新年寄语?

  沈祥福:首先当然是送给国安队和俱乐部的,祝愿他们在李章洙指导的率领下打出好成绩,当然最好是冠军。也希望北京球迷能够健康,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安,支持北京自己的队伍,这样国安的冲击才更有意义。

  当记者把最后一个问题“今后还会不会回到国安”抛给沈祥福的时候,他沉默了很久,给出了一个答案:这不是我一厢情愿的事情。但我可以说,今后只要国安需要我,我随时都可以回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