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圣城谢菲尔德 丁俊晖一战成名已安家英伦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真正让世界认识谢菲尔德的其实并不是足球,而是斯诺克。在谢菲尔德市长杰基·德雷顿女士为成都谢菲联举行的欢迎会上,她特别提到了谢菲尔德的台球。在这里的几天,记者也经常能看见在酒吧里打台球的年轻男女。

来自中国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就是首先在这里受训的。昨天在前往约克的路上,谢菲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谢菲尔德的台球。

  谢菲尔德是斯诺克的家

  在英国,斯诺克是继足球和板球之后的第三大运动,群众基础非常雄厚、竞技水平也相当高。世界锦标赛、英国锦标赛、大师赛更是斯诺克的顶级比赛,承办世界锦标赛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更是被认为是斯诺克的精神家园。在谢菲尔德有著名的斯诺克学院,这个学院已经与世界台联达成协议,他们不仅将世锦赛留在了克鲁斯堡,还使谢菲尔德成为了斯诺克的“家”。这里无愧是“台球圣城”。在谢菲尔德的大街小巷,只要有酒吧的地方就必然有台球桌,如果你想打一局,那就得先排队,因为想玩的人太多了。“在谢菲尔德,喜欢台球的人并不比喜欢足球的人少,每年这里都各种各样的台球比赛。”谢菲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

  丁俊晖如今正在家乡江苏宜兴参加2006年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而记者却来到了他成长的地方。丁俊晖的名字在国内已经是如雷贯耳,虽然谢菲尔德人也知道丁俊晖,但小丁在这里的名声远远没有在国内响。“因为丁俊晖是最近一两年才开始出成绩的,所以这里的人还不是很了解他。”一位随行的中国留学生翻译告诉记者。

  “东方之星”安家谢菲尔德

  2005年12月,丁俊晖击败老将戴维斯,夺得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冠军。赛后,他被英国媒体称为“东方之星”。也正是那个冠军,让丁俊晖在中国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毕竟,这是继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之后,中国人在另一个陌生的体育领域里留下的成功足迹。在去年9月,丁俊晖随着斯诺克学院从北安普敦迁移到谢菲尔德,这也是他2003年到英国后的第一次跨城搬家。目前,丁俊晖已在谢菲尔德购买了一套价值17.5万英镑的房子。小丁的家坐落在一座山坡上,靠近谢菲尔德大学。丁俊晖所在的台球学院位于谢菲尔德大学体育馆二楼。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上次到约克玩时还看见了丁俊晖,感觉他人比较内向,不怎么爱说话。其实这里的中国人经常在一起聚聚,但从来没有看到丁俊晖来过,也许是他比赛太多太忙了吧。”

  与丁俊晖一起在谢菲尔德进行训练的中国球手还有田鹏飞。田鹏飞来英国也已经两年了,他被人们认为是中国台球的又一颗新星。令记者意外的是,这里的很多人都知道亚运会上发生的“周萌萌被打事件”,他们认为这件事完全是炒作,因为台球是一项绅士的运动。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英国谢菲尔德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田鹏飞 | 谢菲尔德 | 丁俊晖 | 斯诺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