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 朱广沪马良行新年共同表信心

  昨天是2007年的第一天,正在昆明红塔基地和海埂基地集训的中国男足与女足,带着最新的变化与目标一同跨进新年。而两位国足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先后向记者畅谈了两支队伍的未来计划以及各自肩上的责任。

  朱广沪:祝球迷新年快乐

  记者昨天问了一句:“朱导,新年到了,对于踏入2007年的国足,你说几句吧!”朱广沪面带微笑地看了一眼身旁的记者后说:“新的一年到了,什么都会有新的气象,我们也不例外。除了这次在红塔集训提高队员体能、技战术水平和改变精神面貌外,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使命,打好亚洲杯。从更远一点说,我们还有2008年开始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更大任务。”边说边走,朱广沪的脸上还是流露出了很大自信。

  “朱导,你准备在新的一年带领球队怎样改变呢?”记者问道。“足球每一天都在变化,过去的一年我们要总结,新的一年我们也要有新的改变。今后,我们的训练方式和比赛方式要有所变化,改良后的进攻方法和团队精神将是锻造队伍的重点。”在谈起这几天红塔集训的效果时,朱广沪说:“通过一周多的集训,队员们在体能和精神面貌上都有很大的改观。加上红塔基地这么好的场地条件和优秀服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训练效果。接下来,我们将投入下一阶段技战术的训练中。”

  尽管肩上担负着重重使命,但通过这次聊天,记者并没有感受到朱广沪惧怕压力,而是对未来,对目标信心十足。最后,朱广沪还祝福关心国足的球迷: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马良行:从高原集训找到新起点

  昨天下午,来到海埂基地的女足进行了第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在众多到场媒体的要求下,女足主帅马良行接受了记者们的联合采访。

  2007年,球迷同样对中国女足寄予厚望,作为女足的主教练,马良行将以怎样的集训方式和既定目标,给“中国玫瑰”怎样的改变呢?对此,马良行答道:“这次首期集训是中国女足的新起点,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好2007年世界杯。”在看到女足第一次集训就冒雨跑圈时,有记者问:“马指导,现在队员的状态如何?这次高原集训是如何安排的?”马良行说:“现在队员刚刚集中,各自的状态不一样。不过高原集训上量不能太快。我们先做3到5天的适应、调整,然后再进行2周半的有氧和技战术能力提高训练。”

  在谈到队中新人、老人的变化时,马良行说:“队中有新人进来是个好事,不断的调整有利于球队的发展、提高。至于潘丽娜,并不是一些媒体所说的她退出国家队了,而是她这段时间因为身体原因,特别是亚运会后身体状态很不好,需要休整调理,因此缺席了这次集训。”

  在谈到未来的目标压力时,马良行坦言:“中国女足、男足每场比赛都有压力,我们打得不好就要受到球迷、媒体的指责。但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的目标还是放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上,下个月的广州四国赛成绩并没有压力。”“通过这次高原集训,我将对女足队员再重新了解,重新进行队伍的作风建设。”马良行最后说。

  ·李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马良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