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队报》评2006年度各项最佳 西甲占据最佳阵容

  2006年的最后一天,法国著名体育媒体《队报》按照惯例公布了由该报记者与编辑共同评选出的2006年世界足坛最佳阵容。2006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得主西班牙巴塞罗那成为了俱乐部中的最大赢家,球队共有4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而西甲联赛也以5位球员入选的成绩位列各大联赛之首,英超联赛有3名球员入选,其余3名球员都来自意大利,其中包括效力意乙联赛的意大利国家队门将布冯。

  在后卫线上,去年入选最佳的4名球员萨尼奥尔(萨尼奥尔新闻,萨尼奥尔说吧)、特里、卡拉格与马尔蒂尼全部缺席。两名以助攻见长的意大利后卫格罗索与赞布罗塔(赞布罗塔新闻,赞布罗塔说吧)分居两翼,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让马尔蒂尼等一干老将不得不让出了自己的位置。镇守中路的则是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新闻,卡纳瓦罗说吧)与加拉,巧合的是今年的这两名最佳中卫的身高都没有绝对优势,而去年入选的特里与卡拉格皆是头球好手,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今足球越来越注重地面配合的发展趋势。

  中场方面,马克莱莱(马克莱莱新闻,马克莱莱说吧)与皮尔洛组成了所有主教练都梦寐以求的双后腰组合,马克莱莱的充沛体力以及出色的拦截能力可以让皮尔洛彻底从防守任务中解放,一心一意地利用自己精准传球调动球队进攻。巴塞罗那的两员中场大将德科与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则出现在两个边路。相比去年由兰帕德、杰拉德、卡卡与罗纳尔迪尼奥组成的中场,今年的最佳中场明显强调了防守,当然,也很可能是巴西队与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让《队报》编辑们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在足球场上一加一并不一定等于二,兰帕德与杰拉德、罗纳尔迪尼奥与卡卡至少在现阶段还无法共存。

  最佳锋线则由亨利与埃托奥组成,去年入选最佳的舍甫琴科因为在世界杯以及英超联赛中的平淡表现而退位。值得一提的是埃托奥与罗纳尔迪尼奥是上年度最佳11人中的仅存者,而亨利在今年夏天一度无限接近诺坎普——巴塞罗那差点就铸成了无敌的前场三叉戟。最佳教练的荣誉则被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取世界杯的“银狐”里皮毫无悬念地夺走,成功将胜利与美丽结合的里杰卡尔德本也有机会,但谁让他赶上了世界杯年呢。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最佳 | 06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