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东方早报:范甘迪,三分不能当饭吃

  “你永远不可能靠着三分球赢得比赛。”在2006年最后一天,丰田中心发生的一切没有印证这句NBA名言。海德和麦蒂各5个三分,巴蒂尔、阿尔斯通、卢卡斯和诺瓦克各1个三分,火箭的14个三分球活活投死了灰熊,加之目前火箭三分球37.4%的命中率在全联盟仅次于马刺、太阳和奇才排名第四,俨然火箭已经成为一支靠三分球吃饭的球队。

  不过对于火箭来说,三分球绝对不是“补药”,某种程度来说三分球对于火箭来说甚至是一帖毒药。还记得2006年11月30日吗?那场91比102输给太阳的比赛是本赛季火箭迄今为止最惨痛的失败。面对靠速度和三分球吃饭的太阳,范甘迪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决定以三分对三分,新秀诺瓦克破天荒获得了首发机会。那场比赛姚明仅仅出手11次,火箭外线三分总共出手38次,但仅仅命中13个,其余的球都像断了线的风筝,不知去向。即便在这场命中14个三分球的比赛中,火箭也出现了阿尔斯通和巴蒂尔两人三分球12投2中的尴尬局面。

  吃到苦头的范甘迪终于明白姚明才是火箭最值得依赖的武器,那场比赛后姚明成为火箭的绝对核心,拥有了“无限开火权”。现在姚明受伤了,火箭开始依靠外线无可厚非,只不过范甘迪和火箭球员必须明白当一个健康的姚明回到球场后,打内线、拼防守必须是火箭的首选战术,毕竟离篮筐越近命中率越高的道理谁都明白。

  (文 宋承良)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甘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