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07年体坛拒绝冷清 “林陶大战”又增新版本

  单数年,俗话中的“体育小年”,没有奥运会和世界杯,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一年会缺少热闹缺少看点。层出不穷的单项锦标赛、不间断的常规赛事、没有舒马赫的F1、欧洲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联赛、中国女网金花强力冲击的四大满贯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公开赛……2007年的365天依然充满着刺激和悬念。

更重要的是,面对2008奥运,任何一项赛事,任何一次对抗,都可能杀机暗藏,若有深意。

  所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期待和憧憬。2007,拒绝冷清,精彩依旧。

  1.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为夺金新目标奋斗

  去年年底,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7年将是刘翔成绩相对平和的一年。“在2007年的比赛中刘翔也许不会有太多出彩的表现。我们要鼓足了劲等到北京奥运会出状态,2008年将是刘翔爆发的一年。”因此今年刘翔的主要目标不是去冲击更高水平,而是合理安排训练和比赛,让自己的竞技水平“维持在13秒到13秒10之间”,为2008年北京奥运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刘翔将参加近10场比赛,其中最重要的当属8月份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前两次世锦赛,刘翔分别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三、第二名。这回,手握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的刘翔将再次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他如果能够夺冠,将打破中国男子选手在田径世锦赛历史上金牌为零的僵局。

  2.国球争取再次包揽

  2005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夺得全部5个单项金牌;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中国队又将男、女团体冠军杯揽在怀中,再次实现了对世乒赛冠军的“大包大揽”。

  不过,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中国队出人意料地在男子双打决赛中失守,金牌被中国香港队选手拿走。其实,不仅仅是中国香港队,包括德国、韩国男乒都有意加强了双打训练。中国队必须从多哈亚运会的失利中吸取教训,弥补男子双打的“漏洞”。

  2007年5月21日到27日,第49届世乒赛单项比赛将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中国乒乓球队能否再次将5个单项金牌据为己有,开创又一个“大包圆”的辉煌?

  3.中超处女季

  绿城稳步走

  埋首8年,绿城终于冲超了,昔日的足球沙漠浙江终于可以参与国内足球最高等级联赛的竞争了。2006,绿城足球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快乐和惊喜;2007,摆在初涉中超江湖的绿城面前,确是一个艰巨的考验。虽然董事长宋卫平也曾豪迈地说,过几年要在绿城队服上镶上几颗代表中超冠军的星星,甚至2007年就要去争取这样的荣誉。不过,从各方面的现实看,绿城的中超元年还是应该脚踏实地,把目标定为在中超站稳脚跟更有利于工作。如果能实现宋卫平定下的“至少第9名,不受降级困扰”,球迷就应该给予他们掌声了。目前,绿城引进巴西高水平外援和内援的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球迷们要做的,就是3月3日,正月十四,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幕后,去体育场为他们加油。

  4.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直指世锦赛

  对于丁俊晖来说,2007年最重要的比赛无疑是4月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世锦赛。去年,丁俊辉在世锦赛预赛中连过三关后,止步于第二阶段。尽管未能杀入正赛,但这已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走得最远的一次。今年他将向冠军再次发起冲击。

  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斯诺克排名中,丁俊晖力压奥沙利文和亨德利等名将,排在第5位,实现了上赛季初的诺言。在2007年,丁俊晖希望自己的排名能继续攀升。“按照现在的赛制,还不能保证我马上就可以当上世界排名第一,我想这需要时间,我很有信心在2007年4月1日之前拿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丁俊晖日前曾放出这样的豪言。2007年4月1日,丁俊晖刚刚年满20岁。

  5.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再次冲击季后赛

  在大洋彼岸已经闯出一片天地的姚明无疑是中国球迷在2007年最关注的明星。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6年,姚明再度像上一年一样在年底倒下,复出时间也大约是在全明星赛前后。上赛季的姚明在复出之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迎来了自己的超级大爆发,这回,他能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吗?

  目前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以19胜12负排在西部第6,由于缺少了姚明,在1月份结束后,他们的排名很有可能跌出前8。不过,在进入2月份后,面对相对较轻松的赛程,再加上姚明复出,火箭将吹响反攻的号角。

  6.浙江水军期待延续辉煌

  浙江水军一直是浙江体育的骄傲,这些年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各项国际赛事上,给浙江带来了巨大的荣誉。而2007年,浙江水军却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张亚东能不能带领中国游泳(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提高整体的竞技水平,为北京奥运争金夺银打下扎实基础?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能不能战胜会突然让她眩晕的心脏怪病,重新健康地跳入泳池,游向2008?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能不能继续提高成绩,真正具备在奥运会上挑战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站上领奖台的实力?杨雨(杨雨新闻,杨雨说吧)、汤景之等老将能不能稳中求进,白安琪、蔡力等生力军能不能大步向前?3月,游泳世锦赛就是一个舞台,尽管没有罗罗,但其他浙江泳将的表现依然让我们期待。

  7.让玫瑰在家门口绽放

  2006年的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可谓是风光无限。2006年,马晓旭代表国家队、国青队共打进了22个国际比赛进球,在中国女足参加的重要国际比赛中,马晓旭帮助国青队夺得了亚青赛冠军、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冠军、世青赛亚军等奖项。

  而2007年,4年一度的女足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这也是中国今年所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性比赛。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表现无疑让人期待。而19岁的马晓旭能超越前辈孙雯(孙雯新闻,孙雯说吧)的成就,带领中国的铿锵玫瑰重振雌风吗?

  8.“林陶大战”又增新版本

  2006年的羽坛堪称“中国年”,汤姆斯杯、尤伯杯皆归中国队;羽球世锦赛也因中国队空前的大获全胜而载入史册。但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却留下了遗憾,丢掉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三枚金牌。特别是最有份量的男单决赛,世锦赛“新科状元”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不敌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冠军、印尼的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成为中国羽球当年的一大“败笔”。

  2007年,羽坛有混合团体的苏迪曼杯赛,还有设五个单项的世锦赛。按照综合实力,苏杯非中国队莫属,世锦赛的多数金牌也很难逃出中国运动员之手。林丹、陶菲克这两位当今单打顶尖选手可能会在这两次大赛中再次“碰撞”, “林陶大战”的2007年版本,确实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2007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