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祝福07:刘翔成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丁俊晖演奇迹

  告别辉煌的2006,迎来全新的2007,中国体坛在走近2008的日子里越来越令人期待。多哈的185金已成历史,刘翔的世界纪录也定格为一个符号,2007,我们盼望更多的惊喜,更多的奇迹。祝福他们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祝福他们第一次难得的经历,祝福金花绽放,祝福玫瑰铿锵,我们把祝福送给中国体坛,把祝福送给2007。

  他们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刘翔

  关键词:镀金

  2007年8月25日到9月2日,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日本大阪举行。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田径世锦赛。前两次世锦赛,刘翔分别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三和第二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孙海平教练为弟子制定了四个新的奋斗目标,包括破世界纪录、夺取世界杯赛和世锦赛金牌,再就是北京奥运会蝉联桂冠。2006年,刘翔在洛桑以12秒88改写了沉睡13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纪录,雅典世界杯赛却只获得亚军。对于大阪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后两个目标,他肯定是志在必得。2006年是男子110米栏整体水平空前提高的一年,除刘翔打破了世界纪录,美国的阿诺德和约翰逊跑进了13秒,古巴小将罗伯斯也进步神速,加上上届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大阪世锦赛的争夺之激烈将远超以往。刘翔届时如果能够夺冠,还将打破中国男子选手在田径世锦赛历史上金牌为零的尴尬。

  丁俊晖

  关键词:奇迹

  2007年4月21日至5月7日,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谢菲尔德开赛,丁俊晖坦言世锦赛冠军是他最想要的荣誉,面对世界诸强,小晖能否再创奇迹?

  虽然不属奥运会项目,但因为有了丁俊晖,台球也成为中国体坛最吸引眼球的项目之一。2005年以来,丁俊晖已经先后三次在斯诺克世界职业排名赛中夺得冠军,其中包括2006年8月在职业巡回赛北爱尔兰站击败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第三次夺冠。其赛季临时排名一度升至第四位。

  去年,丁俊晖在世锦赛预赛第一阶段连过三关,止步于第二阶段。尽管未能杀入正赛,但这已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走得最远的一次。

  2007年,丁俊晖要参加马耳他杯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等多项高水平职业巡回赛,因为他的世界排名高于上个赛季,世锦赛上,他将直接参加排名赛的最后一轮,如果获胜就可以晋升正赛。

  她们如花绽放更加艳丽

  女网

  关键词:满贯

  李婷/孙甜甜的“分道扬镳”并不能遮住中国女网金花灿烂的笑容。

  川妹子组合郑洁/晏紫先是在澳网比赛中夺得双打金牌,开创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先例;接着又在温网比赛中折桂。而在同一片场地上,中国女单头号选手李娜历史性地杀入了温网女单8强,宣告了中国人在网球单打项目上的新突破。

  1月15日到18日、5月28日到6月10日、6月25日到7月8日、8月27日到9月9日,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将一次又一次地掀起网球狂潮。郑洁、晏紫、李娜、彭帅……中国女将将在女单、女双两条战线向世界最高水平冲击。

  而在4月份,成功闯入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的中国金花还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四场单打一场双打将展示中国女网的整体实力。

  他们在顶级联赛的第一次经历

  易建联

  关键词:登陆

  2007年6月26日,新一年的NBA选秀将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对于易建联来说,这将是他篮球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

  目前对于易建联最终获得的选秀顺位有诸多猜测,谨慎的宏远俱乐部预计他将在第一轮前15位被选中,而不少人甚至认为易建联很可能成为前10位的新秀。

  易建联登陆NBA已是铁板钉钉,作为中国第四位登陆NBA的球员,阿联还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前往麦迪逊广场花园现场参加选秀的人。

  对于易建联来说,无论加盟哪一支球队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不过前有姚明首秀的0分2个篮板,阿联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

  姚明

  关键词:季后赛第二轮

  姚明到底什么时候能重回赛场现在看来还是个谜。不过,姚明和火箭队进入季后赛似乎不应该有太大的问题。对于姚明来说,进入季后赛并非他的目标,总决赛甚至总冠军才是他奋斗的终点。

  在他健康的时候,姚明连续把持着联盟最佳阵容的中锋位置,他还是全明星票王的不二人选。

  4月19日,NBA将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火箭挑战爵士,可能到了那个时候参加季后赛的名单早已确定,但对于火箭来说,对他们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当初2:0领先小牛却被对手翻盘,姚明不得不放慢了他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步伐,如今,姚明如日中天,火箭也是今非昔比,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将成为他们的第一个目标。

  董方卓

  关键词:耐心

  他会在2007年就穿上无数球员梦寐以求的红魔球衣登陆英超赛场吗?他会把自己的杀手本色从比利时带到英伦三岛吗?他会成为中国在足球场上的“姚明”吗?

  他,就是来自中国大连的年轻前锋董方卓。

  在安特卫普的日子里,董方卓完成了从一个青涩少年到一流射手的转变,成为了比利时乙级联赛的射手王。而当他拿下劳工证正式投奔到老爵爷的门下时,董方卓也将迎来最艰苦的挑战。

  小董与曼联的工作合同有望延续到2011年6月30日,但对于董方卓来说,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在训练上,在替补席上。

  他们卧薪尝胆但求一胜

  男足

  关键词:积分

  还有多少人关心中国足球?这都是他们自己造的孽。

  说不关心其实多少有点怒其不争的意思,真要有像国青在荷兰那样的表现,国奥在伊朗人面前的血性,中国球迷还是会为中国足球击节叫好的。

  如今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是一跌再跌,在亚洲已经落到了第三档次,再这样下去,别说世界杯出线了,连亚洲杯出线都成了问题。

  今年就有亚洲杯,这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首先要展示自己的血性,其次就是要尽量抢下更多的积分,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世界杯预选赛时获得一个比较有利的签位。

  7月7日-29日,亚洲杯烽烟再起,分在C组的中国将首先闯荡马来西亚、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三关。

  女足

  关键词:复兴

  2003年由于非典易地的女足世界杯终于重回中国。2007年女足世界杯将于9月10日-30日在中国上海、成都、广州、武汉和天津五个城市举行。9月30日,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决出。曾经有过辉煌历史的中国女足当然期待在主场扬威。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尽管有着世青赛亚军和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这样的惊喜,但是中国女足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

  在多哈亚运会上,未能进入决赛的中国女足早已被人扯下了重夺亚洲杯冠军的光环,她们不仅落后朝鲜,甚至被日本和韩国赶超,再加上欧洲和美洲的强队,中国女足在世界上已经是强敌如林。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易建联 | 董方卓 | 郑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