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2007中国足球十大聚焦人物之二 马良行谨慎前行

图文:中国女足海埂冬训第一天 马良行指导训练

 

    搜狐体育讯 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怀揣辞职信谨慎前行

  马良行,现在在昆明的海埂基地,带领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一天三练,早上要出早操,上下午各进行一次训练。这样的历史曾经出现在2003年张海涛(张海涛新闻,张海涛说吧)上任之后的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

  马良行,现在的处境和状态可以用一个脑筋急转弯来表述。

一只猴子走在深山老林的一座独门桥上,桥下是万丈深渊。当猴子走到独木桥一半的时候,前面出现了一只老虎,猴子回头一看,后面来了一只豹子,这猴子一着急,就过去了,请问猴子是怎么过去的呢?答案:晕过去了。

  独木桥好比是0708年中国女足的两大任务,猴子好比是马良行,老虎就是中国足协,豹子就是即将上任女足顾问的克劳琛,确切地说是"克劳琛团队",克劳琛还有两名助理教练。

  还好,目前的马良行还没有晕过去,不过距离晕过去已经不远了。

  扮演老虎角色的中国足协一直要求马良行要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女足奥运会出成绩,进入两大赛事的四强只是及格,拿牌夺金才是硬指标。没有人静下心来看看中国女足的现状,中国女足的水平是否能够进入两大赛事的四强?是否还能完成所谓的拿牌夺金的任务?

  马良行以及他所率领的中国女足在2006年12月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表现糟糕,被朝鲜女足和日本女足压在自己的半场无法进攻,只能被动挨打的窘境,给马良行和中国女足姑娘们带来了"灾难"。

  中国足协在2006年岁末年终,喊出了女足要整风的口号,"违法国家队队规的队员一律开除国家队,无法完成训练要求的队员一律开出国家队。"中国足协还给马良行找来一个洋顾问,曾经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率领国青队打出进攻浪潮的克劳琛,而且"克顾问"还要带了两个助理教练,并且"克顾问"的年薪是30万美金,而主教练马良行的年薪只有50万元人民币。

  纵观世界足坛各个角落,也没有听说顾问的薪水要比主教练高?更没有听说顾问还可以带着助理教练上任?"克顾问"团队明明就是一个新的主教练班子。

  "对克劳琛有两个要求:一是不代替,即不能代替马良行从事实质工作;二是不替换,希望克劳琛能发挥长处,马良行也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这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在2006年年终接受新华社专访关于"克顾问"的解释。不知道在一支球队里,出现两个教练班子,队员们又应该听谁的呢?聪明的队员开始撤离,开始听自己的。

  2006年12月28日,国家队队员潘丽娜(潘丽娜新闻,潘丽娜说吧)接受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电话采访的时候说,"我将退出国家队,我个人认为我的状态已经无法保证在国家队的训练。"一句话惊起千层浪,"潘丽娜退出国家队"事件在第二天就被来自各方面的声音否定。"潘丽娜不是退出国家队,只是她最近有伤病,已经向国家队请了假。"主教练马良行率先出来"辟谣"。

  前有"老虎",后有"豹子"围攻的马良行,遭遇球员的攻击,或者说是"营救性"的攻击,以攻击来给困窘中的马良行"送梯子"。

  马良行在2005年12月上任之初,就说:"中国女足现在缺少人气,需要人气。"然后他把已经退役的孙雯(孙雯新闻,孙雯说吧)召进了国家队。在2006年7月女足亚洲杯上,马良行率队获得了冠军,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中国女足下滑的势头,但是马良行非常清楚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和定位。"在亚洲,朝日中韩水平相当,朝鲜队略高一筹。"能够清楚给中国女足在亚洲定位的马良行心里其实很明白,以中国女足目前的人员和水平,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甚至是夺冠都是痴人说梦,是根本无法实现的任务。但是这就好比是"皇帝的新装",大家都明白,只是没有人愿意说出来而已。

  已经被堵在独木桥中间的马良行,只有继续前行,在前行的过程中,把辞职信写好,揣在怀里,等到坚持到晕过去之前,把辞职信交给"老虎"(中国足协),让"狮子"(克劳琛团队)取代自己的位置,谋求一条生路。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小马(马良行)非要吃回头草,自己把自己给搁在独木桥上了。(小笑)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潘丽娜 | 张海涛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