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半天假期上街购物共进晚餐 国足元旦仍不忘训练

  新年新气象,2007年的第一天,在红塔基地冬训的国家队用半天训练半天放假度过了这个元旦。上午8时30分起床,9时早餐,10时15分开训练前的准备会,10时30分训练,12时30分结束训练,13时15分午餐。

午餐后队员们就可以自由活动,不过必须在19时前回到望湖宾馆,19时30分晚餐。这就是2007年元旦国家队的一天作息时间安排。

  半天训练:基础技术+力量练习

  本来安排元旦放假一天的国家队临时改变计划,只是在上午训练半天。不过上午的训练没有进行万米跑之类的有氧训练,取而代之的长达两小时的训练由基础技术和力量练习构成。

  王栋因为在2006年最后一次训练中受了点小伤,昨天进行调整,没有参加训。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把除守门员外的其他22名球员分成了中前场和中后场两组,训练前半部分是朱广沪带着中后场球员进行基础技术训练,而中前场球员则由徐弢带着进行力量训练。中后场球员的训练以传接球为主,朱广沪还是强调队员之间传接球的迅速和准确,要求接应球员对持球队友提供有效保护。不过对训练方式朱广沪不停变换花样,时间共计为40分钟。训练的后40分钟,中前场球员和中后场球员交换,朱广沪带着中前场球员以练习打门为主。训练开始,朱广沪要求队员们只使用60%到70%的力量,但是要吃准皮球部分,最后才要求队员发力射门。中前场队员的射门练习也是采用了多种方式,甚至还练习了中前场队员在队友配合下转身射门。

  12时30分,国家队上午训练结束,队员们和教练一起互祝“新年好!”,最后以“加油,中国!”的呐喊结束全部训练。

  半天放假:上街购物+共进晚餐

  2006年12月25日、28日和31日,国足曾三次放半天假调整,教练组向外出队员提出的归队时间要求都是在晚上10时,只有昨天强制要求全队必须在7时晚餐前归队,因为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和杨一民要来看望国脚们,并和大家一起共进元旦晚餐。

  训练结束后,队员对于假期显然相当期待,一些前日没有进城的队员纷纷在吃饭之后就进城购物,一些下午睡了一觉之后又出去溜达了一圈。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望湖宾馆二楼餐厅昨晚承办了一场婚宴,国家队的元旦晚餐还是在每天吃饭的二楼楼台上进行。

  昨天下午,张鹭(张鹭博客,张鹭新闻,张鹭说吧)和吕征两名国奥队员已经离开了国家队,回到所在俱乐部队。这两名球员将在3日到京参加国奥队集训,准备随队出访法国和英国。而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孙祥也将于3日来到昆明到国家队报到。主教练朱广沪确定:加盟了英超查尔顿队的郑智和还在养伤的杜威、王珂三名国脚都将不再到国家队来参加本期集训。

  朱广沪表示,从今天开始,国家队还是全天训练,而且无氧训练的量会逐步加大,上午跑步距离是14000米。

  本报记者 张晓敏 朱煜明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