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回击国足遭羞辱说 李金羽:怎能比韩国小孩差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国足队员昨天就碰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走向场边的李金羽突然气鼓鼓地一摔球鞋,问身旁的队友:“你看见没?今天网上有篇文章说韩国人取笑我们的射门水平,这也太贬低自己了吧,我们怎么能比韩国小孩差?”

  李金羽的气愤来自当地一家媒体的报道。

原来,与国足同在红塔基地的还有韩国人办的一家南洋足球学校,这些韩国青少年球员的训练与国足仅一墙之隔。该媒体称,前天中午一队韩国小球员在驻足观看国足的训练,国足队员的远射都偏出了球门,惹得韩国人不约而同地笑起来,纷纷摇头离开。随后,某网站转载了此文,并冠以“国足射门众将难寻准星,屡打空门不入引韩国小辈笑”的标题。李金羽昨天训练前显然看到了这个消息,心里有些窝火。“再怎么样,咱们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吧?这记者写得也太夸张了点,到时候又整出一个‘恐韩症’来。”李金羽的感慨引起了共鸣,“不行叫他们韩国人来单挑,看谁射门好。小样。”有球员随即拿一旁养伤的王栋开起了玩笑,“你看,就你那几脚射门太臭,让人抓到了借口吧?”

  显然,国家队里有不少人对“韩国”这个名词是比较敏感的。“恐韩症”喊了十多年,这批队员不愿再被一块这样的石头压在下面。想当初,李金羽刚从健力宝队回国加盟国奥,正值青春年少之时,却在1999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九强赛中被李东国为首的韩国国奥队挤掉了出线名额。忽然有媒体再次提及被韩国人取笑,而且还是一帮中学生球员,李金羽自然有些气愤。也许正是受到了这样的刺激,国家队昨天上午在练习禁区外的远射时,命中率居然出奇地高,很少有偏出球门的,多脚射门还砰砰作响,很有力量。

  待国足球员走远之后,这个话题也成为观看训练的球迷所讨论的热点。“韩国足球现在的水平就是比中国队强嘛,不服不行。”也有人说:“我觉得李金羽就应该气愤,这说明他有志气,不愿意被别人瞧不起。中国球员要是都有这样的好胜心就好了。”而在记者看来,国足队员们光有气愤是远远不够的,提高水平和球技、能痛快地赢下对手才是最好的反击方式。

  特约记者 关尹(本报昆明今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