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举重

举重07展望-强化实力补不足 期待两大战役出彩

举重07展望-强化实力补不足 期待两大战役出彩

中国举重队明年的目标是在弱项中继续增强实力(图为曹磊在多哈亚运会中夺冠)

    搜狐体育讯 2006年辉煌一页已经翻过,肩负重任的中国举重队也信心满满的迈进了2007年。根据举重队的总纲计划,为了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突破,2007年巩固优势项目,加强弱势项目将是今年的战略目标。

  中国举重队在2006年可谓是“风光无限”, 圣多明各举重世锦赛中国队狂揽20金成为最大赢家,其中还5次打破了世界记录;多哈亚运会中国选手又狂扫9金,陈艳青(陈艳青新闻,陈艳青说吧)也一举打破了女子58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队继续捍卫了自己在亚洲甚至世界的霸主地位。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已经居安思危“我们不能盲目乐观,因为胜利中潜伏着危机。”

  中国举重队在04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就有一个整体部署计划:05年是基础年,06年是积累年,07是强化年,而到了北京奥运会的2008年则是突破年。也就是说今年对中国举重队来说重在强化。从总体来说,就是弥补传统弱势项目的不足,加强争牌项目的范围,巩固夺金项目的优势。

  中国举重队历来是在中小级项目上称霸,不过随着东峰和孙海波的出现,中国队开始看到了在大级别项目上的希望。虽然两人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还有20公斤,不过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也就是说每一个级别都还有机会,当然也都是挑战。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谈及举重大级别的突破时就曾经表示“在大级别上进行攻关的确难度很大,尽管困难不小,但中国举重人绝不言放弃,我们应该立足本身的特点,在确保中小级别优势继续的同时,也将在大级别上逐步实现突破。”

  马文广主任曾在多哈亚运会说过这样一段话:与世界相比,亚洲举重的发展速度更快,因此“水涨船高”,如果中国不加快脚步就会落后。其实危机并不仅仅只在丢了金牌的级别,就是在得到金牌的级别中,中国选手的实力也不占绝对优势,而2007年中国举重队就是要做到提高自身实力,通过训练比赛“甩开”竞争对手。目前中国举重队的队内目标已经初步定出:即优势项目,62公斤和69公斤级的总成绩分别要达到325公斤和350公斤。56公斤和77公斤级的队员总成绩要有8到10公斤的提升。

  2007年,中国举重队的两大任务分别是4月18日至28日在山东泰安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以及9月15日至24日在泰国清迈进行的举重世锦赛。而陈文斌已经提出要求:名次不是主要参照物,我们只要队员实力的提升!(Firewall)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举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