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谢亚龙:球员是人不是物 勿将李玮峰一棍子打死

龙王满意国足万米长跑 技战术训练呈现全攻态势
谢亚龙的态度无疑对李玮峰能否回归产生决定性作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昆明消息 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今晚在昆明接受搜狐体育独家采访时表示,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回到国家队是有希望的,作为国家培养的球员,李玮峰算是国家的财富,不能将其一棍子打死。足协也从来没有说过开除李玮峰,只是暂停其国家队资格。现在唯一的障碍就是李玮峰本人的认识和反省程度。

>>>您认为李玮峰应不应该回归国足

  谢亚龙是在今晚8点半同国家队队员的座谈会之前对搜狐记者进行此番表态的。对队员们上午在万米跑的体能训练中的表现中体现出了的态度表示欣慰。他告诉记者:“上午的万米跑,你们的精神状态不错,态度也认真,这是一个进步。但如果说到满意与否,我想训练中永远没有满意这个词,只有‘苦’这个字,只有刻苦的训练才能达到亚洲杯准备期的要求。”明天中午12点,谢亚龙将从昆明回到北京,听取足协六名外聘中层干部的竞聘情况。

  今晚8点半,本次会议被安排在驻地酒店一楼会议室举行。在队员们落座之后,谢亚龙首先表示这次的谈话既非讲话,也不是讲课,主要是和队员们聊聊天交交心,就像一家人聊家常一样。座谈会之前,谢亚龙通过蔚少辉向每名国家队队员征求了各自对目前的联赛和国家队的两条建议,谢亚龙40多条建议归结为四大类。一、球员的个人权益;二、国家队的建设、三、联赛问题、四、俱乐部问题。

  不少国脚在建议中都对中国足协目前的转会制度向谢亚龙表示出极大的抱怨。对这一问题,谢亚龙坦承足协在转会政策上的确存在一定问题。他说:“现在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主要是针对此前俱乐部之间互相挖人炒作而制定的,当时队员在这样的形势之下身价暴涨,当时出台这样的政策主要遏制了了那些恶意挖人的俱乐部,但是忽视了一些本身正常的球员自由转会。队员们对次存在抱怨是正常的,这个问题足协也将会进行调整。但是有些问题也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比如参加亚冠的申花俱乐部,他们在亚冠赛场上代表的是国家形象,这就需要我们进行支持。”

  队员们的抱怨最核心的一点就是“球员到底是人还是物”的争论上,对此谢亚龙特地进行了说明。他拿出自己当初的一篇关于如何界定球员身份的论文《孙悟空的产权到底归谁》来进行举例。他说:“西方职业化在界定球员身份上一直存在争议,后来发生了一场著名的论断---博斯曼法案。虽然俱乐部对球员投资,但人还是自己的。我当初写过一篇很有影响的论文《孙悟空的产权到底归谁》中就说过,孙悟空这一个从石头里迸出来的人物,在成长过程中很多人都对他的增值起到了作用,最初学艺的师父以及后来的唐僧等,足球运动员也一样。”

  除了转会制度引来国脚抱怨外,队员们对自己效力国家队期间受到的伤病从而引发各自俱乐部的降薪也向谢亚龙大倒苦水。在这个问题上,谢亚龙站在国脚一边,他表示这将是今年重点解决的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国家队队员的这些后顾之忧,那么你们就不可能全身心的为国家队效力。”按照谢亚龙的想法,国家队队员在俱乐部的薪资待遇将设立一个大致的范围。“你们在一生中代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和进球数将是一个重点的参考指标,每一个队员和所在俱乐部在薪资标准上都会有所具体考虑。”

  可以说在备战亚洲杯的这个微妙的时刻,作为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谢亚龙已经开始最大限度的为国脚们谋取最大的权益。“我记得当时蔚少辉领队在中层干部竞聘上说过这样一句话,‘带兵的人需要付出真心’,这句话说到了点子上,只要付出真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谢亚龙意味深长的表示。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昆明)

    搜狐体育独家消息 严禁其他网站转载和改写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亚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