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唐正东:2006年大起大落 回到CBA感觉如鱼得水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尽管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说一些不开心的话题,是件很尴尬也很残忍的事情,但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并没有回避,打完比赛,在他的房间里,很随意的坐在地上,聊这一年的得失,聊这些年的得失,开始他有点玩世不恭的调侃,但很快,他严肃起来,曾经的一帆风顺让他变得孩子气,但现在,磨难又让他朝着成熟的方向走去……

  《篮霸周刊》:2006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这一年,有什么感触。

  唐正东(夸张的):大起大落。

  《篮霸周刊》:大起是说在CBA的情况,大落是说在国家队的情况?

  唐正东:人生大起大落的太快,实在是太刺激了!(《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台词)

  《篮霸周刊》:……

  唐正东(严肃):不开玩笑了,其实,在CBA算不上大起,在国家队也不算大落。从到现在情况来看,对自己CBA的表现还算满意吧,赛季开始前调整得比较好,比往年要更加稳定一些,在国家队,也比往年要好些。

  《篮霸周刊》:但从数据看,亚运会的数据并不比去年的亚锦赛漂亮啊?

  唐正东:数据确实没亚锦赛漂亮,但对国家队的适应,比去年要好——去年、今年,对我来说,在国家队主要是去适应,自己感觉今年要比去年更适应一些。

  《篮霸周刊》:哪些环节,能不能说说。

  唐正东:比如说,心态上,就比去年更适应,心态比较平,在亚锦赛上打不上球或者自己表现不好时,几乎对篮球产生恐惧感,那种焦虑、恐惧还有不安,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几乎要崩溃,但今年在国家队,尽管境遇并没有好到哪去,但心态要好多了,最多也就是有点急噪,急着想表现,而且不象以前那样在乎别人说什么,感觉自己成熟了不少。另外在训练啊,比赛啊,这些方面,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这也是比去年要好的地方,所以这次在国家队,虽然表现并不是很好,但对于个人来说,学到的东西,对自己今后成长有用的东西,都是很多的。

  《篮霸周刊》:从国家队回来,老胡开始还担心你的状态,但事实上,你一回来就进入状态,第一次上场12分钟就拿下11分9个篮板,是不是CBA对你来说,几乎没有挑战性。

  唐正东:回到CBA,确实是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就好象这里就是我的地盘,不管是不是身上有伤,还是长时间做板凳失去感觉,但一回到这里,我就能轻松的找到比赛节奏,然后一切OK。当然,没挑战性是不可能的,我还要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另外,这也得感谢老胡,如果他简单的一回来就让我们训练,可能反而会调整不好。

  《篮霸周刊》:在CBA能有现在的成功,你觉得有哪些原因。

  唐正东:原因很多,但能让我有如鱼得水的感觉,最大原因还是这么多年的战术体系摆在那,都是围绕我和小胡打,我熟悉这种节奏,加上我身体条件和自己的努力,用一句话总结的话说,就是以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方式去打球吧。

  《篮霸周刊》:这应该是和国家队打球时区别最大的地方吧。

  唐正东:是啊,在国家队,不是围绕我打,需要我去辅助别人,这是一个角色转化过程,而在短时间的集训中,要尽快转换角色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篮霸周刊》:这也就是最矛盾的地方,因为你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你不是那种靠防守靠抢篮板在球场上呆更多时间的篮领球员。

  唐正东:是啊,在多哈,打得最好那场球,也是胡雪峰不停的给我喂球,我是那种需要球在手里才能发挥作用的球员,怎么样从根本上解决这个矛盾,我也没底,只能说,一方面自己学会去角色转换,另一方面,也跟教练队友多沟通,在场上积极的要球去打吧。

  《篮霸周刊》:这样看来,以后在国家队还是有很多问题要去面对。

  唐正东:不知道能不能再去呢,现在尽量去争取一个位置,哦,是在12人中争取一个位置。

  《篮霸周刊》:现在你在CBA越是打得好,别人越是说你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你有什么看法。

  唐正东:其实亚运会放开了打也就那样,我现在不是很在乎别人的评价,事实是我没有在多哈有很好的表现,我又凭什么堵别人的口呢,只能说自己再去努力吧,只能用行动去证明自己。

  《篮霸周刊》:2007年对自己有什么新要求。

  唐正东:象更高目标冲击吧,不管是在CBA还是在国家队还是冲击NBA,告诫自己,每一步都要走得塌实一点,不去在乎一时的得失。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